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韩国客场不好踢 蔚山联赛轮换10人欲全力争胜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申城德比大战结束后的第二天,上港队就马不停蹄地飞赴韩国蔚山。北京时间明晚6时,他们将客场挑战蔚山现代队。这是一场小组第一和第二之间的较量,只要能够拿下这场关键战役,上港就将基本确保亚冠小组出线,从而能够有一个相对轻松的心理和身体状态去迎接后面的魔鬼赛程。

2比0在虹口击败申花,上港上下都有一个不错的心情,但紧锣密鼓的赛程令他们无暇庆祝。从7日主场对蔚山现代开始,这一个星期都是连续三天一赛。昨天下午球队出征客场,由于上海和蔚山之间没有直飞航班,只能先飞到釜山,然后再搭乘一个小时左右的大巴,傍晚才赶到蔚山市区。

上港目前以2胜1平积7分在小组中位列榜首,1胜2平的蔚山现代则以5分紧随其后。明晚的交手,可以说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头名之争。蔚山主场作战,必然会全力争胜,否则就很可能被身后的墨尔本胜利追上,为此他们甚至放弃了联赛——在周六的K联赛第二轮中大面积轮换了多达10名球员,几乎全替补出战的他们在主场输掉了比赛,遭遇新赛季两连败。

而对上港而言,当前状态正佳,如果能乘势拿下蔚山现代,10分到手基本就能确保小组出线,剩下的就是第一还是第二的问题。4月初,上港同样要面临双线作战的魔鬼赛程,如果早早确立出线优势,无疑会轻松很多,甚至可以给U23球员更多锻炼机会。但对手并不那么容易对付,一周前两队的首次交手,坐拥主场之利的上港只不过凭借奥斯卡的神奇表现与蔚山打成2比2平,这也是上港在新赛季唯一一场没有赢球的比赛,由此可见蔚山现代的实力。

双线作战,又是连续地一周双赛,疲劳恐怕是很难避免的,队员多多少少总会受到一些影响。新赛季开打后,上港基本都是以不变应万变的同样一套首发阵容出战,而明晚主帅佩雷拉很可能会考虑轮换,埃尔克森、吕文君等人或将获得更多机会。他也早就表示:“我们不可能每3天就踢一场比赛。因此,和蔚山现代的比赛会对阵容进行适当轮换。”

当然,轮换的前提是不能输掉比赛,至少要拿到1分,就看佩雷拉如何排兵布阵。

特派记者 关尹

(本报蔚山今日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