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主裁判对VAR很生疏 当务之急提升自身水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昨晚,中超第2轮落下战幕,今年冬窗重金大肆招兵买马、首轮却都未能取胜的河北华夏幸福与北京国安两强,均客场如愿战胜对手取得赛季首胜,避免了从新赛季一开始就掉队的尴尬。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场比赛视频助理裁判技术都起到了直接决定比赛赛果的作用,不知于中超而言,这究竟是喜是忧。

华夏幸福客场挑战贵州恒丰的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张呈栋与拉维奇两度为球队取得领先,杜伟和U-23小将朱征宇两度为恒丰扳平比分。全场补时阶段,拉维奇梅开二度,3:2绝杀恒丰取得赛季首胜。两轮过后1胜1平保持不败,积分榜上位列两战全胜的上港、鲁能和富力之后,排在第4位。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因第二、第三、第四个进球出现后,被破门的一方都向主裁判黑晓虎提出了质疑,现场不得不3次启用视频裁判技术,比赛的流畅性被打断,全场补时也长达9分钟。赛后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特别指出,“我觉得对视频裁判使用次数应当进行限制。”

北京国安客场与江苏苏宁的比赛堪称强强对话,比赛进行得也是跌宕起伏,上半场韦世豪以精彩远射为国安首开纪录,下半场黄紫昌凌空射门为苏宁扳平比分,不过视频回放显示,他射门时处于越位位置,进球被判无效。有意思的是,仅仅5分钟后,国安发动反击,巴坎布接比埃拉中路直塞球推射破门,虽然边裁举旗示意越位,但同样经过视频回放,主裁判石祯禄判罚进球有效,国安2:0领先。短短5分钟之内,视频裁判技术两次出马,苏宁和国安却经历悲喜两重天。第68分钟,吉翔以精彩任意球为苏宁扳回一球,但最终也未能改写败局。

本赛季视频裁判作为新技术被引入中超赛场,但从前两轮来看,裁判在掌握和使用这一技术上明显生疏,导致比赛受到影响的情况也屡见不鲜。也许未来,视频裁判可能会对比赛产生更大帮助,但现阶段,中超裁判们的当务之急还要以提升自身业务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