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VAR决定赛果开创中超先河 降低误判却成为双刃剑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方奕昕)昨天,中超第二轮结束了所有比赛,本赛季新增加的视频助理裁判成为最抢眼的角色。在3场比赛中,有两场是由视频助理裁判决定了最终赛果,开创了中超的一个先河。

贵州恒丰队与河北华夏幸福队的比赛,总共打入5球,恒丰队2:3不敌华夏幸福队。其中有三粒进球,主裁判黑晓虎是通过视频助理裁判的帮助来确定进球有效的。先是下半场开局不久,杜威帮助贵州队扳平比分,由于助理裁判示意杜威越位在先,因此,主裁判黑晓虎征询了视频裁判的意见,这让比赛耽搁了长达5分钟。最终,黑晓虎判定杜威进球有效,但比赛节奏却被彻底打乱。随后,拉维奇为华夏幸福队打进一球,黑晓虎再度征询了视频裁判的建议,这才判定进球有效。

但这还没有完,第73分钟时,朱征宇的进球帮助恒丰队再度扳平比分,但黑晓虎还是不敢确定进球是否有效,因此,视频助理裁判第三次“出场”确定了比分。整场比赛,仅仅耗费在视频助理裁判上的时间就足够一次“超长补时”了,况且还有一次角球杆被撞断,比赛也中断了5分钟。最终,本场比赛补时9分钟,而拉维奇正是在补时最后时刻打进了绝杀进球。

苏宁队与国安队的比赛,视频裁判同样抢镜。第63分钟,巴坎布接直塞后单刀推射破门,但边裁示意越位在先,随后经过视频裁判的确认,认定进球有效。最终,国安队也是凭借此球客场2:1击败苏宁队,拿到联赛首胜。

本赛季,中超引入了视频助理裁判,最大限度地降低了误判,但这也是一把双刃剑,比赛的连贯性也因此大打折扣。华夏幸福队主帅佩莱格里尼就表示,视频助理裁判应该限制使用次数,这样会更加公平,而且不会成为比赛中的主角,更不会出现球员一抱怨就看录像的局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