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卓尔首秀新援闪光造三分 李铁霸气一吼定绝杀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亚冠杀手亮剑 卓尔迎开门红

特约记者堂风报道 3月11日,志在冲超的武汉卓尔作客上海金山体育中心挑战上海申鑫,最终凭借新援拉斐尔的绝杀进球,客场1比0力克上海申鑫,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李铁吼出绝杀球

此番出征上海金山,卓尔主帅李铁在赛前就表达过力争三分的决心,但是考虑到卓尔近几个赛季揭幕战成绩(近六个赛季首战仅取得1胜3平2负)以及在申鑫主场的表现(上赛季卓尔客场1比3完败于申鑫),外界对于本场比赛卓尔客场取胜并不是特别看好。

开场后,卓尔便由莫雷诺完成一脚有威胁射门,随后申鑫逐渐占据场上主动,不过也未创造出特别好的机会,而卓尔新援、去年在亚冠打进9球的巴西前锋拉斐尔基本上没有表现机会。易边再战后,卓尔在第60分钟开始加强了攻势,第62分钟莫雷诺小角度射门击中横梁,随后周通门前近距离射门又被申鑫后卫解围。

眼看着球队多次与进球失之交臂,坐在场边的李铁也闲不住了,在第80分钟换上了刘云和童晓星两名进攻球员,并在场边大喊:“打得简单点!简单点!”收到这个信号的卓尔队果然在随后便取得了进球,第83分钟明天右路起球,拉斐尔力压申鑫后卫头球破门,1比0领先申鑫,并将比分维持到了终场结束。

五名新援齐闪光

新赛季首战便派出了所有新援出场,包含新外援前锋拉斐尔、中场李行和周通、中卫廖均健以及边后卫杜龙泉,这一方面体现出了李铁对球队磨合的自信,另外一方面也体现了这些新援的自身实力。

纵观全场比赛,后卫廖均健和杜龙泉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周通在中场的表现可谓是拼尽全力,李行则是保持了其在中场不可或缺的调度能力。特别要说的是拉斐尔,他在上半场基本没怎么拿球,更别说射门了,但是唯一一脚射中球门的头球攻门便取得了进球,也正是卓尔所需要的高效率。

对于五名新援的表现,李铁是赞不绝口,他表示:“今天新加盟的5个球员都首发出场了,我觉得他们的到来是对武汉卓尔的一个重要补充,每个球员对球队来讲都很重要!”

攻防高效造三分

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同时也是李铁执教卓尔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胜利,李铁赛后表示:“这是一场非常不容易的比赛,可以看到上海申鑫整体组织很不错,也给我们制造了很多的麻烦。比赛刚开始队员有点紧张,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逐渐进入了比赛的节奏,找到了感觉和状态,最后我们运气也不错,抓住了进球机会,总体来讲,我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

虽然只是一场比赛,但是可以看出李铁带领的这支卓尔队在攻防两端的进步。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出:防守端,在上半场处于劣势时,卓尔通过全队积极的跑动和补位,基本上未给申鑫太好的机会,也未出现低级失误;进攻端,力争三分的卓尔进入下半场后半段后突然发力,打出了几次高效的反击和定位球战术,最终拿到了三分。

不管是通过变化还是运气的因素带来胜利,对于李铁和卓尔来说,这个三分都至关重要,也算是拉开了新赛季卓尔冲超的序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