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穆里奇拉伤不算太严重 阿洛下场能否复出成疑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白国华报道 预想中的开门红没有如期而至,而且穆里奇还拉伤下场。10日开打的2018赛季中甲首轮,梅县铁汉生态的首秀看起来没有达到期望,不过无论是教练组,还是俱乐部,对球队的表现都表示满意。

“我们最重要的还是要在中甲站稳脚跟,冲超对于我们来说,不是今年的计划。”俱乐部方面强调了这一点。从接下来的赛程看,上半程,铁汉主场赛事非常多,要保级成功,他们得抓紧机会抢分了。

开幕式花费50万

在拿下2018赛季的中甲开幕式以后,外界都认为“中甲土豪”会在开幕式上一掷千金,但事实绝非如是。

开幕式围绕“向梦想出发”的主题来展开,应中国足协的要求,从简且不失客家风韵,根据记者的了解,这次开幕式的花费大约在50万元左右。“重要的宣扬了我们的客家文化以及足球之乡的精神。“俱乐部投资人刘水说。

的确,作为一家比较年轻的俱乐部,又是中甲升班马,梅县铁汉要做的工作很多,一线队要引进外教、外援、内援,同时,在俱乐部架构上,也引进了很多新鲜血液。这其中包括广州足坛名宿杨朋锋,他在俱乐部担任执行总裁的职务;同时,俱乐部也从延边富德俱乐部挖来了王骞担任常务副总经理,王骞在延边担任总经理期间,带领球队实现了冲超目标。

“我们今年要做的事情很多,包括俱乐部建设、市场营销、媒体公关等等,当然,我们最核心的一点是要保证一线队的成绩,我们要保级成功,要在中甲站稳脚跟。“俱乐部总经理温建达说。对于20分钟的开幕式,刘水强调没有一掷千金的同时,还开了句玩笑:“我们不学许家印。”

而中国足协也相当重视这次中甲开幕式,副主席李毓毅出席,揭幕战是在分属南、北“足球之乡”的两支球队梅县铁汉生态和延边富德之间进行,在李毓毅看来,这是两支有足球文化底蕴的球队,对扩大足球影响力、传递正能量、打造人民喜爱的文化体育产品具有促进作用。

霉运缠绕穆里奇

在揭幕战中,作为升班马的梅县铁汉竭尽全力,但因为实力的差距,最终以0比1的比分输给了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延边队。

因为阿洛伊西奥赛前有伤在身,所以没有进入比赛的大名单,于是梅县铁汉主帅伊格纳西奥排出了穆里奇突前,劳尔出任中卫的外援组合。

很明显,梅县铁汉整队的表现比对手延边队显得拘谨,同时,作为从中超降级的球队,延边队的整体实力的确在铁汉之上。上半场25分钟,延边队韩光徽接到队友朴世豪的传中推射空门得手,而反观梅县铁汉的进攻,球很少能到穆里奇的脚下,更不幸的是,穆里奇在上半场44分钟因为拉伤而退出了比赛。

中场休息时,穆里奇一个人呆坐在替补席上。新赛季刚开始就拉伤,心情可想而知,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的遗憾之情仍然溢于言表:“我当时就在想,自己究竟为什么受伤?我觉得自己原本可以给队友提供很多帮助。冬训准备了两三个月,没有想到第一场就受了伤,确实很不走运,但队友们的表现其实很不错。”

对于穆里奇的伤退,伊格纳西奥遗憾地表示:“比赛之前,他的身体的确有些不适,当然不是腿部方面的,但是没办法,有时候坏的运气会交汇在一起。”对于球队的整体表现,伊格纳西奥表示:“我们有很多需要改善的东西,但是,我们对球队在下半场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因为球队在场上的付出和回报,让我觉得下半场非常好。尽管对手是刚从中超下来的降班马,而我们是从中乙上来的升班马,但是我们在场面上并没有太大的劣势,我们在场上打出了一些配合,寻求到了一对一机会,我们也制造了很多的威胁,获得了明显的进攻机会,但是足球就是这样,你的付出得不到回报。”

据记者的了解,穆里奇的拉伤不算太严重,休息几周以后应该可以复出,下一轮,铁汉将在主场迎战新疆雪豹队,届时球队能否获胜,关键之处在于阿洛伊西奥是否能及时复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