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韦世豪为自己的表现打8分 他让人想起国安一大将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第一场首发的比赛,还是比较紧,给自己打个8分吧。”对于自己的表现,韦世豪赛后轻描淡写,包括那个进球,在他看来,自己只不过是做了应该做的事,“进球还是很开心”,但仅此而已。

国安对阵苏宁的比赛,前20分钟,一直很胶着,直到韦世豪横空出世。

韦世豪拿球,习惯性的横切,稍作调整后,所有人都以为他要向前突破的时候,韦世豪起脚打门了。弹射出的皮球速度、角度都恰到好处,奔着球门的左下角飞了过去,顾超虽然奋力扑救,但还是没能阻止皮球入网。韦世豪用一记世界波,为自己,也为国安打开了局面。

这是一个让人既熟悉又陌生的进球,韦世豪此前在国字号和联赛中,都有过这样的世界波,这是他的招牌得分方式,陌生的是,这一次他是穿着绿色战袍,背着国安的7号。

这是国安球迷期待了一个冬天的新7号,韦世豪没有辜负,联赛第二场,便奉上了如此精彩的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韦世豪第一次代表国安首发出场,这粒进球,不仅是他代表国安攻入的第一个球,也是国安2018赛季收获的首个进球。

事实证明,只要韦世豪有足够的机会,总能有惊艳表现,无论在国字号还是俱乐部的比赛中。可以说,国安新7号,逐渐进入角色。

除了那个进球,韦世豪在前场的突破,经常会造成对手的犯规,国安已许久没有这样可以在前场持球过人,制造杀伤的本土球员了,上一个是鼎盛时期的王长庆。韦世豪的加盟,让国安前场进攻更加多样化,他的个性也与国安这个球队、北京这座城市相匹配。

应该说,施密特还需要时间进一步了解韦世豪,让他有更多的持球进攻的机会。以韦世豪的能力,他完全可以不必借助U23的政策,在国安站稳主力位置。施密特在U23球员使用上,也可以更大胆,过去两场比赛,国安都在首发阵容中启用了一名U23球员,最后两个换人成为了走过场。在一些比赛中,不妨尝试首发两名U23,这样,换人也可以更灵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