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输球后想念中场绝对核心 少了外援越踢越吃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昨晚,中超联赛第2轮,江苏苏宁主场迎战北京国安,这是新赛季苏宁在主场进行的首场比赛。上、下半场,国安U23小将韦世豪和外援巴坎布攻入两球。虽然吉翔漂亮的任意球为苏宁挽回颜面,但球队仍然1:2输给对手。此战过后,苏宁凭借1胜1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7。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文 马晶晶/摄

拉米雷斯缺席,中场少了一道屏障

本场比赛,苏宁继续双外援出战,特谢拉领衔锋线,帕莱塔坐镇后防。纵观全场比赛,中场的拉米雷斯还是不可或缺。

在经历了第一场的高光表现之后,帕莱塔仍是苏宁后防线最稳定的一环。特谢拉本场比赛受到了对方的严防死守,但带球和过人仍然表现出了个人能力。苏宁最弱的一环无疑是中场,拉米雷斯不在,顶替他出任后腰的球员是U23小将高天意,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出现在这个位置了。首战贵州,特谢拉和黄紫昌领衔的锋线组合发挥抢眼,中前场占尽优势的苏宁掩盖了中后场出现的问题。本场比赛,当特谢拉和黄紫昌受限,再加上对方有巴坎布、奥古斯托和韦世豪这样的进攻球员时,中后卫的身前明显缺少了拉米雷斯这道屏障。

熟悉江苏足球的人应该了解,高天意上赛季踢的一直是边前卫,后腰并不是他擅长的位置。但是因为拉米雷斯无法登场,再加上U23政策,高天意不得不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拉米雷斯和博阿基耶因为个人身体原因无法登场,缺少一名外援的苏宁,踢得越来越吃力。上赛季,拉米雷斯坐镇苏宁后腰位置,防守上的脏活累活干尽,还能组织和串联球队的进攻,禁区前沿也有一脚远射,他的作用不言而喻。在中超这个目前依然依赖外援打天下的时代,苏宁的三外援首发,需要尽快到齐。

3名U23球员上场,青春风暴继续刮起

在只有两个外援出战的情况下,卡佩罗本场比赛继续派出三名U23球员。除了首发出战的后腰高天意和前锋黄紫昌之外,卡佩罗在比赛还剩十余分钟时派上了出生于1995年的小将南小亨,这是这名小将加盟苏宁之后首次登上中超联赛的舞台。

赛前,卡佩罗就曾强调会继续重用年轻球员。本场比赛,高天意受限于位置踢得中规中矩,前场的黄紫昌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但是在前锋线上的发挥依然称得上高光。下半场,黄紫昌在对方禁区里获得过几次非常不错的机会——第65分钟,特谢拉前场左路带球传给吉翔,吉翔底线突破传给禁区内的黄紫昌,黄紫昌外脚背一蹭,皮球奔着球门死角而去,可惜被国安门将侯森扑住;之后,黄紫昌又在点球点位置获得一次不错的机会。黄紫昌身高并不算高,但是在禁区内的嗅觉极强,带球突破过人也颇有大将之风。

卡佩罗一直是一个敢于使用年轻球员的教练,布罗基和赞布罗塔两位助理教练也非常善于挖掘和培养年轻球员。目前,苏宁一线队里囤积了多达12名U23球员,卡佩罗依然有资本在中超刮起青春风暴。

卡佩罗:对结果有些遗憾

赛后,苏宁主帅卡佩罗在点评比赛时表示:“这场比赛身体碰撞非常激烈,我也比较高兴球队的表现,比赛结果有些遗憾,我们自己给了对手一些机会,导致了失球。”

本场比赛,上一场首发的U23小将张凌峰没能出现在大名单中,队长吴曦中场休息后被陶源换下,卡佩罗在谈到这两个问题时说:“张凌峰由于伤病问题没能进入大名单,今天上午,我们给他做了一个测试评估,他目前还不适合参加比赛,我们也不想冒风险。吴曦是因为我们在中场时候发现他肌肉疲劳,所以把他换了下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