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占尽优势却难求胜果 拉米雷斯缺阵影响中场强度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苏扬报道 赛前一天调试现场大屏幕时,南京奥体曾打出过苏宁3比1国安的比分,但比赛的最终结果却是苏宁1比2,输了。

赛前,苏宁大巴抵达赛场时,曾在门口和一辆SUV有轻微碰擦,耽误了一会才进入球场,不知道这个赛前的小插曲,是否给球队带来了一些影响。

黄紫昌缺个进球

“我使用年轻球员,是因为他们有非常棒的能力,而并不是我的想法。”联赛首轮,首发3名U23球员,一共派出4名小将的卡佩罗因为赢球尝到了甜头,赛前的发布会上,他表示会延续这一招。

果然,昨晚苏宁的首发,和第一轮客场挑战贵州时相比只有一个变化,那就是谢鹏飞替换了U23的张凌峰,本赛季中超U23球员中打入第1球的黄紫昌及高天意,继续占据主力位置。

主场作战,但苏宁依旧两外援,拉米雷斯不在,替代了穆坎乔的博阿基耶还处于养伤中,卡佩罗的战术依然是防反。比赛开场后就进入了快节奏。第3分钟,客队中场直传,韦世豪单刀,杨笑天补位到右路破坏,这也给球队的防线敲响了警钟。

比赛中,黄紫昌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上半场,苏宁在缺少高中锋的情况下频频起高球,这让黄紫昌和特谢拉都踢得有些别扭,下半场,黄紫昌依旧很努力,但前半段没有怎么拿球。比赛中,他也曾打入一球,但经过视频裁判认定被判越位。此后,黄紫昌还有破门机会,但他的两次推射,一次被国安门将压在身下,一次打高。

踢满90分钟的黄紫昌,他缺少的只是一个进球。

单后腰现弊端

和上轮一样,苏宁在中场依然派出了三名球员,没有了大腿拉米雷斯,卡佩罗选择继续信赖吴曦、高天意和从延边引进的田依浓的三人组合。巧合的是,国安中场也有一名刚加盟的前延边球员池忠国。此前在延边时,身背3号的田依浓和8号池忠国是中场主力搭档。

转会苏宁后,田依浓拿到了3号,这个号码上赛季的主人谢小凡本赛季只在预备队注册,而加盟国安后,御林军的8号属于和池忠国一样从延边加盟的朝鲜族老乡朴成,于是池忠国接过了离队的张晓彬身背的6号。比赛中,两名延边旧将的对抗颇有看点。

到苏宁后,此前踢后腰的田依浓位置有所前提,和吴曦一样更靠近对方禁区,而高天意在这两名球员身后。不过,苏宁的这一安排也暴露出了不足,开赛后不久,奥古斯托就用几次远射考验顾超,第22分钟,韦世豪的世界波远射更是让苏宁单后腰的弊端显现无疑。

上赛季开赛后不久,苏宁在各项赛事中8次被对手在禁区外破门。当时,拉米雷斯和吴曦担当双前腰,他们一旦被突破,负责防守的张晓彬如果补防到边路,中路形同虚设。一年后,苏宁犯了老毛病,同时,对手几名中场还都有一定的突破和出球能力,这让苏宁的中场防守很难受。下半场,苏宁造越位失败,导致第二个失球,虽然此球被助理裁判判为越位,但通过视频裁判确认有效。

主场再次沦陷

苏宁上个主场是上赛季第29轮,对手也是国安,凭借穆坎乔的绝杀,苏宁一球小胜对手。但昨晚的比赛,苏宁19次射门,超过对手的13次,射正次数4次也是国安的两倍,但最终比分却是1比2,近5次交锋,国安终在苏宁身上拿到了3分。而主场沦陷的苏宁,上次在南京奥体输球,还是去年联赛的第26轮,1比2输给了贵州。

首战中场能力并不突出的贵州,苏宁占据了优势,但遇到中场球员水平更高的球队,苏宁开始怀念拉米雷斯。上赛季,巴西人在中超贡献了7球和2次助攻,尽管数据不是非常华丽,但他的作用不仅是进攻,更多的是防守——场均抢断超过3次,场均拦截接近2次。

失去了拉米,苏宁的防守在遇到攻击力强大的球队时,压力很大。赛后接受采访时,下半场替代吴曦带上队长袖标的吉翔说:“这是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对我们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两个丢球是我们给了对手足够大的空间,比赛中,我们的年轻球员发挥得很好,他们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比赛中,吉翔的任意球直接得分为球队挽回了一些颜面,赛季前最后一场热身对卓尔时,吉翔曾梅开二度,其中一球就是直接任意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