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V吐槽VAR:滥用影响比赛进程 应限制使用次数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11日,中超河北华夏幸福客场3-2战胜贵州恒丰,一场五球大战的精彩被三度使用的VAR视频助理裁判成功抢镜,致使比赛有长达9分钟的补时时间。赛后各路媒体大V就此各抒己见。

足夜思远:新技术的弊端开始影响中超比赛的进程,如此有滥用视频裁判的威胁!裁判甩锅了,可是比赛变得不一样了。建议中超级别主裁限制暂停调取视频的次数,最多两次。这也是对主裁业务水平的基本要求,达不到标准可以去中甲业务联赛锻炼去。这赛季注定进球多如牛毛,如此发展暂停二十分钟真的不是梦!

足迹王涛:今年中超增加了这么多规矩和新的要求,也给比赛增加了很多变数。华夏和恒丰的比赛补时下来十分钟,决定胜负的球就出现在其中,原因皆是视频裁判,视频裁判减少了误判和冤案,但却也改变了比赛的节奏和进程,能有个平衡点么?

徐江:什么叫VAR,英文全称是video assistant referee,翻译过来就是视频助理裁判, assistant ,是助理的意思。请问黑小虎,您全场比赛的几个视频回放,完全听从视频助理裁判的意见,您忘记了谁是主裁判?我完全不能理解。

足球报李璇:主裁判和视频裁判的水平都值得商榷,时间太长了点吧?今后中超会不会这样啊,球员进球后都不许庆祝,等裁判看完视频确定进球有效才庆祝。

《足球》报记者贾岩峰:这以后是每进一球都得问视频裁判吗?

陆洋:球员无休止无原则地庆祝进球,既浪费比赛时间又为赛场安保带来巨大隐患,是足球比赛的毒瘤,VAR技术将极大程度有效地限制球员进球之后庆祝的恶习

PSS潘伟力:中超场边不是有回放电视么?主裁判完全可以自己走过去看啊,问来问去时间成本太高了,小房间里那几位压力也大,让他们干切视频的活儿就行了,决定还是留给主裁判吧。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