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佩工:VAR没有给比赛太多帮助 应该限制使用次数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2018年中超联赛全面启用VAR技术,各场比赛也越来越依赖这一技术。3月11日,在贵州恒丰与河北华夏幸福队的比赛中,三次启用视频助理裁判技术,比赛的流畅性也被打断,本场比赛补时也达到9分钟。

本场比赛的第二、第三、第四个进球出现后,被破门的一方都向主裁判黑晓虎提出了质疑。黑晓龙也通过耳机向后方的视频助理裁判发出求助信号,经过视频助理教练观看慢镜头回放后,这三个进球都被认定有效。正是因为这三次观看慢镜回话,本场比赛的补时时间也达到了9分钟。

在比赛结束后,华夏幸福队主裁判佩莱格里尼也特别提到了关于VAR技术的使用,佩帅直言:对于裁判来说,今天比赛中出现了一些非常难判罚的情况。我认为,在比赛最后时刻赵明剑在对方禁区被推倒的那个动作,裁判也应当看一看,当时我们非常清楚看到赵被推到,这本来应当是一个点球。

随后佩工继续说到:在今天的比赛中,主裁判多次使用VAR技术,但他没有亲自到场边观看视频回放,所以我不知道谁在做这个决定。比如今天对手第一个进球非常明显的越位,对方3号球员法图斯处在越位位置,他参与了进攻,阻止了我们球员回防,才导致杜威进球,那是一个比较清晰的越位,不知道为什么裁判没有去看回放。还有我们失掉的第二个球,对方传入禁区,对手球员把王秋明推到了,非常明显的犯规。所以看起来裁判在主队身上使用VAR技术的更多一些,而且我不知道是谁做出了判决,其他比赛主裁判都会去观看视频回放。

或许是知道这些评论都是针对裁判的执法,因此佩工反复强调到:我对裁判员的工作充满敬意,这些动作都是非常难判的,但是在VAR使用上,要更加合理一些,今天比赛没有给太多帮助。VAR作为新的技术,现阶段在使用上面有一些生疏,未来可能会产生更大帮助,但现阶段还要以主裁判为主,而且需要裁判更多的观看回放。

对于VAR的使用,佩帅最后强调到:我觉得对VAR使用次数也应当进行限制,而不是无限制地使用去观看,不管主队还是客队,运用VAR的次数是一样的。比如这个限制是主队、客队各两次,或者在两个禁区前,而不是随意的,或者说每队主教练应当有一次机会申请回放。(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