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韩亚冠PK平分秋色仅恒大取胜 下轮背靠背再战

新浪体育

关注

中韩PK历来是亚冠联赛的一大看点。随着上海上港主场2-2战平蔚山现代,2018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东亚区第3轮比赛全部结束。在本轮比赛中,4支中超球队与4支韩国K联赛球队交手,上演了4场中韩大战。中超球队与韩国K联赛球队在这4场比赛中的战绩是1胜2平1负,可谓平分秋色。下一轮亚冠比赛仍然有4场中韩大战。中超球队在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阶段的中韩交手战绩能压倒韩国K联赛球队吗?[亚冠12中9!新浪小炮智能预测足篮彩][超值优惠]

2018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东亚区第3轮比赛有一个鲜明的特点,那就是4支中超球队本轮的对手都是韩国K联赛球队。率先代表中国出战的天津权健客场挑战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这场比赛成为名副其实的进球大战。在天津权健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全北现代连进6球,让天津权健感受到了全北现代强大的进攻火力。就在天津权健即将崩盘的情况下,赵旭日、帕托各进一球,将双方的比分差距缩小到3球。最终,天津权健客场3-6不敌全北现代,不仅遭遇了本赛季正式比赛首败,而且也创造了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阶段的失球最多纪录以及中超球队对阵全北现代的单场失球最多纪录。

随后,广州恒大主场迎战济州联,这同样是一场中韩大战。济州联反客为主,连进两球,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但下半场的广州恒大惹不起,比分最终定格为5-3!高拉特上演大四喜,成为广州恒大逆转取胜的最大功臣。中韩球队在本轮前两场比赛中各自在主场取胜,中韩本轮PK的战绩暂时是1胜1负,韩国K联赛球队打进9球,中超球队打进8球,让中韩球迷看得很过瘾。与上一个亚冠比赛日大开大合不同,今天的两场中韩PK进球数相对少一些。上海申花客场与水原三星的比赛成为本轮中韩PK进球数最少的一场比赛。上半场,上海申花与水原三星均无建树,双方0-0战平。下半场,李记帝为水原三星首开记录,莫雷诺利用点球机会为上海申花扳平比分。最终,上海申花客场1-1战平水原三星,客场全身而退。本轮最后一场中韩PK是上海上港主场迎战蔚山现代。被普遍看好的上海上港两次比分落后,两次扳平比分,奥斯卡成为上海上港的关键先生,两次闪电扳平比分,展现出很好的竞技状态。最终,上海上港主场2-2战平蔚山现代。这样一来,本轮亚冠联赛的4场中韩PK全部结束。中超球队和韩国K联赛球队都没有在战绩上占据上风,中超球队1胜2平1负,与韩国K联赛球队打了个平手。当然,如果上海上港在主场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再强一点,如果运气更好一些话,是完全有机会击败蔚山现代的。本轮比赛,上海上港未能全取三分确实有一点遗憾。

从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的角度来看,中韩PK的上半场已经结束,中韩双方暂时战成平局。下一轮亚冠联赛的一个主题仍然是中韩PK,中韩PK的下半场将在下周开始。本轮交手的中韩球队下一轮主客场互换,广州恒大将客场挑战济州联,对于广州恒大来说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如果广州恒大客场不敌济州联,小组出线前景将会蒙上一层阴影。上海上港将客场挑战蔚山现代。上海上港在主场没有击败蔚山现代,想要在客场全取三分绝非易事。上海申花将回到主场迎战水原三星,对于本赛季正式比赛还没有赢球的上海申花来说,急需一场胜利。如果上海申花不能在主场战胜水原三星,不仅全队士气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亚冠小组出线的难度将会非常大。天津权健客场大比分负于全北现代,回到主场之后,天津权健击败韩国K联赛冠军的难度很大,能否从客场大败的阴影中走出来是一个问题。双方的实力有一定差距,确保不被全北现代双杀应该是天津权健的底线。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中韩PK的下半场会出现怎样的情况?中超球队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阶段能否在直接交锋战绩上乃至最终小组赛成绩上压倒韩国K联赛球队?让我们拭目以待。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