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中超军备竞赛掀“最后疯狂”保级门槛又高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体坛新视野

今天上午,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宣布葡萄牙国脚何塞·冯特加盟。这位与葡萄牙国家队队友一起夺得 2016 年欧洲杯的现役国脚是名副其实的实力派,虽然已经年满 34 岁,但冯特的身高和速度都比较理想,常年在欧洲联赛效力的他经验更是非常丰富,对刚刚冲超的大连一方来说,冯特是一个实用的选择。

虽然大连一方俱乐部还没有就万达接手一事给出官方公告,万达方面也迟迟未做出回应,但冯特的加盟算是从侧面证实了此事,这样一来,此前投资方退出、由体育局托管的大连一方 ,摇身一变成为了 “中超新势力” ,被大连球迷乃至全国球迷寄予期望。

距离中超转会窗口关闭仅有不到一周时间,包括托雷斯、卡拉斯科在内的知名球星的名字都被与大连联系到了一起。考虑到万达与马竞的合作关系,他们真的来到大连也丝毫不令人意外。为了给还未确定的大牌外援腾位置,帮助大连一方冲超的外援前锋穆谢奎已经接近离队。

穆谢奎疑似在社交平台上向大连道别:“在我们一起经历过那些事并一起创造了那些回忆之后……在我为你们做了这么多之后?”

除了外援,也有消息指出,大连一方将邀请法国名帅布兰科执掌帅印,马林指导则有可能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继续在球队任职。虽然距离中超开幕越来越近,大连一方在内援方面恐怕难有惊喜,留给新成员们的磨合时间也严重不足,但这支升班马绝对不容轻视。

大连足球的回归对许多老球迷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但对其他中超俱乐部来说,大连一方的 “峰回路转” ,对他们来说更是一种潜在的威胁,尤其是那些常年身处保级军团的球队,对于压力的反应更加敏感。从 2008 赛季中超开始实行两支球队降级的规则以来,降级(第 15 和第 16 名)与保级(第 14 名)的差距往往仅在一线之间,10 年之中,有 8 年第 15 名与第 14 名的分差在 3 分之内。像上个赛季那样,倒数第二与第三分差达到 8 分,倒数第三轮就已经有两支球队预定降级名额的情况,放在中超历史中也是非常罕见。

即将开始的 2018 赛季,像上赛季辽足、延边提前锁定降级名额、早早解开保级悬念的现象恐怕很难出现了。最近 3 个赛季都在为保级战斗的天津泰达这个冬歇期在施蒂利克的打造下逐渐成型,今年又恰好赶上俱乐部成立 20 周年,球队上下都表现出争取好成绩的决心。

最近两个赛季陷入保级苦战的河南建业在上赛季联赛结束后,很快敲定克罗地亚籍新任主帅塔拉吉奇,不过在外援方面,建业几乎是只出不进,哈维尔、萨利赫两名亚外,一个已经基本确定离队,一个也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上赛季的中场核心多奇卡尔则是接近加盟美国大联盟的费城俱乐部。最新消息是,建业签下了赫塔菲中卫卡拉。而上赛季表现不错,得到留用的两位前锋巴索戈和里卡多在热身赛中进球不少,因此,建业的攻击火力仍不容小觑。

巴索戈拍摄定妆照

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换了队徽图案,并得到新的赞助商冠名,新赛季他们将以 “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斯威队”(简称 “重庆斯威”) 的新名字征战中超。在中卫米洛维奇租借离队,球队签下阿根廷中场阿吉雷后,再搭配大小摩托+卡尔德克的巴西三叉戟,保罗·本托把外援名额都放在了中前场,有速度、有高度,有边路、有中路,重庆斯威的攻击组合配置非常适合如今的中超赛场。

尼古拉斯·阿吉雷的加盟已经得到官宣

长春亚泰虽然经常被视为保级圈的球队,但最近 3 个赛季,他们两次在赛季末位居联赛中游,有熟悉中超和国内球员的陈金刚指导带队,亚泰的新人老将的战斗力得以释放。而亚泰新签下的丹麦外援拉斯·维比,其实也是陈指导的故人, 当年还在泰达任职的陈指导差点就把他带到了中国联赛。

拉斯·维比

与大连一方一道冲超的北京人和这个冬天动作也不小,虽然走了邓涵文,但他们换来了中超经验丰富的刘健,队内从内援韩鹏到外援伊沃,也都是 “老中超” 了。与主帅路易斯续约、牵手前马竞中场奥古斯托,人和阵容在未经太大变动的前提下还是有一定提升的。身为升班马,虽然人和的许多队员对中超并不陌生,但中超其他球队恐怕对他们就没那么熟悉了。根据以往经验,升班马往往能在第一年中超打出不俗的战绩,前半个赛季无疑是人和 “趁乱” 抢分的好时机。

与升班马定律相对,中超还有 “冲超第二年降级” 的规律,2017 的延边富德,2016 年的石家庄永昌,照此推理,从 2016 赛季中甲升入中超的天津权健与贵州恒丰之中,贵州恒丰似乎是更接近这个规律的一个。不过新赛季之前完成俱乐部更名和队徽变更的他们在 2018 年的目标远不止保级那么简单,除了签下苏宁门将张思鹏外,恒丰最重磅的引援很可能是上赛季效力延边富德的斯蒂夫。虽然个人能力没问题,但斯蒂夫身上也带着一个定律,两个拥有过他的俱乐部(浙江绿城和延边富德)都难逃降级噩运,如果斯蒂夫真的加盟贵州恒丰,不知道两大定律会给贵州恒丰带来怎样的影响……

斯蒂夫已经通过社交平台向延边富德道别

近日,网上又流出新赛季中超规程更改的消息,据称,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将按照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1。 相互比赛积分

2。 相互比赛净胜球

3。 相互比赛进球数

4。 预备队积分

5。 U19 精英梯队积分

6。 全部中超比赛净胜球

7。 全部中超比赛进球数

8。 公平竞赛积分

9。 抽签

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由中国足协于 2014 年起举办,每家中超俱乐部都需要派队伍参加,参赛球员年龄限制为 19 岁以下(2018 年应为 1999 年以后出生)。2017 年,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分五个阶段举办,经过 30 轮的争夺,广州恒大夺冠,河北华夏幸福与恒大积分相同,但相互比赛结果不如恒大,位列第二,天津权健排名第三,第四到七位分别是河南建业、上海上港、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大连一方则是中甲精英梯队联赛的冠军。不过,随着球员年龄自然增长,球队在人员上可能产生变化,而且考虑到去年是全运会年,一部分有全运会男足 U18 组比赛的球员更多精力放在了备战全运之中,他们恰好是今年精英梯队联赛的适龄球员,因此去年的排名无法完全反应各队在该年龄段的实际人员储备情况,新赛季的精英梯队联赛各队之间的争夺无疑将更加激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