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连队闭门会议石雪清到场 万达体育高管未出席

北京时间

关注

王健林重返中国足坛、万达集团接盘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的消息引发广泛舆论关切,时间财经从知情人士处获悉,2月23日下午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召开的闭门会议,前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到场,但此前陪同王健林会见大连市长的万达体育高管没有出席。

2月22日,多位足球媒体人爆料称万达集团将接盘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石雪清将复出担任总经理。但截至发稿,万达集团方面未对此作回应,一方俱乐部官方微博称23日下午将有重大新闻发布,但随后删除了这条消息。时间财经23日下午多次拨打石雪清电话,未能接通。知情人士向时间财经透露,在23日下午大连雅乐轩酒店举行的闭门会议上,石雪清到场,但万达体育的高管未出席。

一方集团转让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的传言从2017年11月即开始发酵。大连一方成功从中甲冲上中超,但一方集团未执行与主教练胡安-卡罗的优先续约权,其后大连足协委派本土教练马林入主,负责球队的冬训,这引发外界对俱乐部易主的猜测。

一位队内人士告诉时间财经,冲超成功后俱乐部高层在更衣室只说感谢不提目标愿景,一方集团董事长孙喜双也没有出席庆功宴,似乎早已萌生退意。本应于12月中旬下发的工资和奖金,也是拖到1月中旬才发。

万达集团官网显示,2月13日,2018年年初新上任的大连市长谭成旭到访北京万达集团总部,会见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时间财经获悉,万达方面陪同王健林出席座谈会的有万达文化集团总裁、万达体育董事长张霖以及万达体育中国区CEO杨东为。

1958年出生的石雪清是大连足球和万达集团的元老人物。他早年从军,在八一足球队训练,后担任大连日报社记者、《足球周刊》主编;1996年出任大连万达足球队总经理,1999年万达退出、实德集团收购俱乐部,石雪清继任总经理;2003年石雪清进入万达集团,先后担任哈尔滨分公司总经理、企业文化中心总经理等职务;2015年,大连一方收购大连阿尔滨俱乐部,石雪清“二进宫”担任俱乐部总经理;2016年7月,石雪清卸任俱乐部总经理,也不再在万达集团任职。

一方集团董事长孙喜双是万达商业地产、万达电影的重要股东,孙喜双与王健林交往甚密,2015年大连一方接手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时,孙特别提到:“感谢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大力支持。”此后大连一方俱乐部三任外籍主教练中,有两位均由万达方面引荐,其中一位是前马德里竞技二队主教练米林科-潘蒂奇,另一位是前皇家马德里主教练胡安-卡罗。

根据中国足协协会2016年下发的《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足球俱乐部转让规定》,获得升级资格的俱乐部在当年低级别联赛结束后的一年内不得进行重要股权转让。这意味着大连一方俱乐部最早要到2018年底方可进行股权变更。

路透社报道称,万达体育正在谋划IPO,潜在地点是美国或香港。与一方俱乐部传出绯闻之前,万达出售了17%的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持股,仍保留3%股权。

北京时间财经 记者岳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