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媒:国安权健引援开不好先河 做法惹恼了足协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史光明)

针对此前颇受关注的引援调节费,足协出台补充规定,宣布“买断外援也要收取引援调节费”,并对存在逃避缴纳引援调节费的事实和行为的俱乐部予以1分、3分、6分、10分和15分五个“档次”的联赛扣分,无疑将中超各队想通过“买断”这一新玩法堵死。

国安引进巴坎布,可以说是这个中超转会期最重磅的引援。而相比起巴坎布的名气,国安引进他的方式更值得玩味。据德国权威网站《转会市场》的信息显示,巴坎布的这次转会在形式上属于自由转会,不产生任何转会费。这样一来,国安“史上最贵外援”就不会缴纳任何的引援费用;无独有偶,权健的莫德斯特在2017赛季夏天从德甲科隆队租借而来,当时之所以是租借,就是因为莫德斯特的身价远在引援调节费标准之上,而当时的规定没有涉及到租借的方式。

无论是国安还是权健,都在一定程度上,给中超各俱乐部引进大牌外援开了一个不好的“先河”:只需和看中的外援老东家谈妥价格,然后买方出钱让球员和老东家解约,便可以以自由身加盟。这样一来,足协煞费苦心的“引援费”就变得名存实亡。这样的做法显然从一定程度上“惹恼”了足协,而如今足协最新的补充规定,无疑将这条路彻底堵死。买买买毕竟不是职业俱乐部的长久发展之计,理性投资,完善自己的青训体系,建立良好、健康的财务体系,才是长远搞足球的正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