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前瞻:王权最强挑战者 新帅带领下目标冠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中超24小时

2017赛季,上海上港在中超(亚军)、亚冠(四强)与足协杯(亚军)三项赛事中均追平或创造了队史最好成绩,虽然未能收获冠军稍显遗憾,但在联赛冠军的角逐中也始终保持着对恒大的压力,这些进步都标志着自2013年升入中超以来,上港已逐步成长为能够挑战恒大中超“王权”的最具竞争力的中超俱乐部之一。2018赛季,整装待发的上海上港依然值得我们期待。

作为博阿斯的继任者,葡萄牙教头维托尔·佩雷拉于去年12月正式接手上海上港,帅位的更替也成为上港在休赛期做出的最大改变。现年49岁的佩雷拉曾作为博阿斯的助手在2011年随波尔图夺得三冠王,博阿斯离任后,佩雷拉成为波尔图的主帅,并带队在随后两个赛季蝉联葡超冠军。结束波尔图时期的执教后,佩雷拉分别执教过沙特吉达国民、希腊奥林匹亚科斯、土耳其费内巴切以及德国慕尼黑1860。

多国的执教履历赋予了佩雷拉丰富的带队经验,葡萄牙少帅也将把全新的足球理念带到上港。值得一提的是,2011-2012赛季效力于波尔图的胡尔克曾与佩雷拉有一个赛季的共事经历,巴西前锋在当时便是佩雷拉的钦点队长。

而在佩雷拉来到上港后,旧部胡尔克也接过王燊超的袖标成为上港的新任队长,对此佩雷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胡尔克作为队长能够体现一种力量,让一名顶级球员成为队长可以提升全队的自信心,希望胡尔克可以将精神与力量传递给每一位队友。”2018赛季,再度联手的佩雷拉与胡尔克将协力带领上港实现突破。

按兵不动,无进无出主力外援悉数留队

在这个相对沉寂的冬季转会窗,上海上港与天津权健一起成为2017赛季中超排名前六的球队中外援变动幅度最小的球队。截至2018年二月中旬,上港还未明确官宣一例外援引进或离队。

由于政策规定中超冬季转会注册外援数量不得超过4人,且亚冠联赛报名要求所有球员必须在中国足协注册,考虑到胡尔克、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三名外援在队内的关键作用,在埃尔克森已入选上港亚冠大名单的情况下,新赛季上港四大外援阵容已基本确定——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与艾哈迈多夫悉数留队,上赛季被租借至巴甲弗拉门戈的孔卡则基本无缘在新赛季为上港出场,2017赛季以一年合同加盟的39岁葡萄牙老将卡瓦略也不在上港新赛季的外援计划中。

本季冬窗,留住现有核心外援便是最合理的“引援”,上海上港的“按兵不动”保证了球队的竞争力不会下降,胡尔克与奥斯卡两位核心外援的留队也确保了上港在新赛季依然将是中超最具攻击力的球队之一,而根据德国转会市场最新数据,上海上港目前仍以6270万欧元高居中超球队身价榜榜首。

U23政策2.0,胡靖航能否接班韦世豪

国内球员流动方面,上海上港分别将汪佳捷和U23球员郑致云租借至中甲上海申鑫和青岛黄海,此外上赛季租借加盟上港的U23球员韦世豪在回归葡萄牙莱雄伊什后转而加盟北京中赫国安。根据新赛季中超U23政策,各支球队对于U23球员的储备更加重视,作为韦世豪的替代者,上赛季被租借至河南建业的锋线球员胡靖航已回归上港。

2017赛季中超联赛,胡靖航代表河南建业出场27次,贡献3球4助攻,凭借出色的表现,胡靖航荣膺2017中超最佳新人奖。2018赛季,胡靖航将与吕文君和武磊竞争锋线位置,而作为上海上港在U23政策的重要备选,胡靖航有望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展望2018赛季,上海上港即将又一次开启中超、亚冠和足协杯的三线作战。亚冠赛场,上港与川崎前锋、蔚山现代以及墨尔本胜利被同分在F组;足协杯抽签结果中,上港则与北京人和、北京中赫国安以及天津亿利三支中超球队同处B区。

经历了2017赛季无缘冠军的遗憾,上海上港得到了成长道路上必需的磨砺与经验,2018,我们期待看到“未来大无穷”的上海滩豪门为中超带来更多精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