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两场平局含金量不同 恒大得势不得分仍因一点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微信公众号)
客战日本杯赛三冠王大阪樱花的亚冠小组赛,谁都知道不容易应对,最终广州恒大队在大部分时间场面占优且在更多赛后统计数据上称先的情况下,与对手0:0握手言和。亚冠开局两连平,目前仅积2分位列小组第三。赛后迎来恒大首秀的新援古德利表示结果可以接受,相信这与他个人的发挥不得不失有关;然而主帅卡纳瓦罗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结果不能接受,则更多是从主帅的角度考虑问题,同样可以理解。而且亦能感受到这名少帅重掌冠军球队,压力有多大![亚冠12中9欧冠8中8!新浪小炮智能预测足篮彩][特惠充值最高送1388!]

恒大新赛季开局两连平未尝一胜,这个结果显然不如预期,但倘若就此下结论就说球队这个赛季不行了,甚至说其王朝已经颠覆了,未免也太过武断了吧……王朝的建立绝非一天两天可以完成,而且球队已经拥有属于自己的冠军底蕴与气质,这一切又怎可能是两场平局就会被颠覆的呢?笔者认为顶多将其定义为“开局不顺”,毕竟球员的心气犹在,这种情况过往就曾发生过,考虑到新帅上任也有磨合期,因此大家没必要过早下结论,多放点耐心,多关注一下细节,才能变得更客观公正。

虽说是连续两场平局,但看了比赛过程的朋友都能判断,恒大队客战大阪樱花这场球,难度比主场迎战武里南要大得多,而且实际表现也要更好,因此同样是平局,第二场的含金量绝对比第一场要高!首秀战武里南,尽管很快取得进球,但也错失了多次必进机会,而且真正的对对手的强势压迫仅有20分钟。特别到了下半场,恒大队进攻太过单一,不仅优势全无反倒被对手连续反击制造杀机并扳平比分。这对于冠军球队而言,是不能接受的;

然而客战大阪樱花的比赛,同样是上半场发挥比下半场好,但在对对手的压迫上,明显从时间和强度的维持上比首秀出色,主队也被一度压在己方半场苦于防守抵抗,只不过同样遗憾的是,恒大锋线球员还是错过了几次破门良机,以致于数据占优却得不到分数。除此之外,尽管下半场由于体能下降,恒大的优势被对手逐步侵蚀,最后时刻门前风声鹤唳,但相比首秀,球队还是成功组织了几次快速反击,而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并没有一直被压着打。更为关键的是,传控以及渗透的踢法在本场比赛得到了更好的展现,恒大队进攻相比首秀更多元化。

因此同样是平局,客场战平大阪这场平局含金量更高,球队的实际表现也比首秀要精彩,状态要更好,虽说结果依然不尽如人意,但大家应该可以看到球队在整体态势下的进步,有这样的趋势,往往就是好事。进步的幅度还不够大,这个可以慢慢调整,但只要是进步,只要趋势是向前的,终归是好事。

得势不得分、不断错失机会,应该是球迷看完新赛季两场亚冠后最大的感受,相比过往,球队攻击线上的犀利程度似乎确有下降。卡帅解释道有机会总比没机会好,不怕阿兰浪费机会……这里可以看出主帅保护球员的良苦用心,当然论调本身也没有错。但不可否认,倘若锋线上出现一匹“快马”,有不少威胁确实更易转变成进球。

笔者认为这种“快”,不仅仅属于一个人,也不仅仅只有一种形式:首先在中前场,锋线球员之间的配合要快,一脚传递倘若能够成功展现出来,效果十分明显,很多强势压制都是这样踢出来的;其次,自然就是边锋或中锋拥有极快的绝对突击速度,通过打身后球把对方的防线一举击溃。正如对阵大阪樱花这场球,对手中后卫转身慢,恒大中场球员多次送出身后球制造杀机,均是由于锋线球员绝对速度不够快而错失机会,非常遗憾。张文钊拥有很好的速度,他的出场之所以在进攻端能发挥一定作用,也源自于此。只不过他属于边路球员,内切居多,并不是最符合球队当下所需要的锋线球员类型。

怎样都好,几日后的超级杯是赛季首项荣誉的争夺,两战皆平的恒大与申花正好来个正面交锋,相信谁都想通过这场比赛的胜利赢取赛季首胜以及首座奖杯!卡帅会因此做出怎样的调整呢?大家请继续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