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科帅谈被炒后再上任:毅腾永远是我的第一选择

新浪体育

关注

“科帅回来了!我们的老朋友回来了!”1月初,科佩尔蒂诺再次担任浙江毅腾轻纺城队主教练的消息刷爆了毅腾球迷的朋友圈,球迷们无不欢呼雀跃,这位有着先进足球理念和十足亲和力的巴西教练曾在去年一次又一次的燃爆轻体,也深深走进了球迷们的心。

曾回巴西学习、带队 再次执教毅腾非常开心

去年离开中国回到巴西后,科帅先和家人们前往里约等旅游城市放松了一下心情,随后立马投入到了工作学习之中,他和其他教练一起参加了巴西一个高级别的教练员培训班,在这里他接触到了目前最先进的足球理念,课程让他受益匪浅,也让他产生了很多新颖的带队思路。

就在培训班结束的时候,科佩尔蒂诺收到了一份巴甲巴伊亚足球俱乐部的执教邀请,于是他前往巴西东北部,开始了又一次的执教生涯。刚刚接手这支队伍的时候,球队差不多排名巴甲倒数第一,降级风险极大。

但那时科帅并不慌张,他一边有序的工作,一边将自己刚刚收获的新颖的带队思路慢慢渗透给球员们。随着磨合期的结束,球员们开始按部就班的贯彻他的理念,球队的成绩也突飞猛进,从降级区一路攀升,直至赛季末球队居然获得了南美杯赛的参赛资格,这足以体现科帅的带队实力。

就在科帅在巴西带队的时候,他也收到了来自中国俱乐部的执教邀请,但在他心中最割舍不下的还是毅腾:“那时候我在犹豫,我想如果有机会能再次回到中国,第一选择一定是毅腾。”所以在巴西的那段时间,科帅其实一直在等待,等待是否有机会再次回到中国,甚至再次执教毅腾。

永老无别离,万古常完聚。当科帅真的收到毅腾再次执教的邀请时,他又惊又喜,不敢相信梦想成真:“我怀念那里,怀念每一名队员、工作人员,怀念球迷,怀念绍兴的一切。那里有美妙的氛围,还有对我非常亲切的每一个朋友。所以当我知道真的有机会回去时,我开心坏了。”

球队今年焕然一新 U23政策对毅腾有利

年初接手球队至今,科帅已经慢慢将毅腾再次打上了自己的“科式烙印”。“再次接手毅腾感觉就像去打造一个新的球队一样,有些球员受伤了,有些球员离开了,但又有很多新鲜的有生机的面孔出现了,一切都焕然一新,对我来说这充满挑战,这种挑战我很喜欢。”科帅说。

在对球队的改造方面,科帅下了很大的心思,在内外援的选择方面,俱乐部也给了他最大的支持。外援方面,莫塔是科帅非常熟悉也非常喜欢的一名中场组织手。“我对莫塔新赛季的表现充满了期待,他是一名头脑灵活的左脚球员,传球射门和大局观都非常不错,我非常需要这样的球员在我的球队中。”科帅分析说,“我希望他和外援前锋形成很好的配合,加上球队的两个边路球员,相信新赛季球队的进攻会好于去年。”

而在内援方面,球队新引进的李世洲正符合了科帅需要的边前卫位置。接下来,科帅将会继续通过训练考察中后卫、防守型后腰、前锋和边后卫等位置的新援,在新赛季开赛前增加球队的阵容厚度。

其实目前科帅心中对于球队已经有了一套比较满意的阵容,特别是在今年U23和外援新政下,科帅认为这对毅腾来说是非常有利的:“我们队的年轻球员非常优秀,现在能有4-5名可以首发的U23球员,可以说每场比赛我都有2-3种阵容选择。”

新赛季只会向前看 感谢球迷赠与礼物

作为主教练,在赛季开始前不可避免想到的事情一定是对于新赛季的定位和目标。对此,科帅认为今年的中甲联赛还是比较艰苦,“中甲有很多比我们投入多的球队,不过我会和我的队员们共同努力去和这些队伍掰掰手腕较量一下。”科帅说,“我从不往后看,只会向前看,所以我只会看中超,只希望能带队冲超。算算至今我的教练生涯已经准备了能有十多年,是应该取得好成绩的时候了,我会和队员们每场比赛争取胜利,用成绩来说话。”

除了提到了会和球员共同努力,科帅还希望球迷们在新赛季能够来到球场为球队呐喊助威。“我觉得球迷是非常特殊的一部分,我永远记得轻体的呐喊声还有去年当我离开绍兴住所时,球迷们手捧着花一直陪我到机场,到现在我家里还有和三十多个球迷在机场的合照。”科帅深情地说,“可能我们从未谋面,可能我叫不出你们的名字,但我知道你们喜欢我,这种感情让我非常感动,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在广州冬训时,球迷代表来到球队下榻酒店为科帅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去年和球迷的一张合影。看到这张照片,科帅一时间感动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呆了半晌,科帅打开了话匣子:“我记得这个老球迷,年纪很大但是很爱足球,几乎每场比赛都会来到现场。还有旁边这个球迷,经常会在训练场看到他,他一看到我就会叫我的名字,非常亲切……”

“新赛季马上开始了,我希望你们能来看看现在的毅腾队,充满朝气的毅腾队。对我们来说你们的现场支持是非常重要的,你们会给我们鼓励和支持,这是我们最需要的。”科帅想对球迷们说。

(章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