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日媒:权健名像中华料理 睡89分钟1分钟一击搏杀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过去的亚冠联赛中,日本的柏太阳神虽然不像大阪钢巴或者浦和红宝石那样能够走到最后,也经常在亚冠联赛中被中超球队破得浑身是,但是他们一直是成绩稳定,小组能够出线的球队。

日本的专业体育网站《SPORTIVA》在22日早上播发了一份亚冠柏和天津权健比赛的战评,将天津权健称为新的中国豪门,新的恒大或者上港,并认为权健睡了89分钟,但是大牌的1分钟就决定了最后的结果。[亚冠12中9欧冠8中8!新浪小炮智能预测足篮彩][特惠充值最高送1388!][下载APP]

文章如下——

近年来,在亚冠舞台上,中国球队一直都是日本球队最需要警戒的存在。最大的对手——中国爆买俱乐部的象征便是广州恒大。现在由卡纳瓦罗率领的这支中国俱乐部球队有着诸多的大牌,在2013年和2015年两次登上了亚洲之巅。

其他的球队还包括去年拥有前锋特维斯的上海申花,以及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等已经让日本球队耳熟能详的俱乐部。

有前卫奥斯卡和前锋胡尔克、去年在亚冠上和浦和上演死斗的上海上港,近年来也名气很大。

但是这次,和柏对阵的对手是一支以前没怎么听说过的球队,他的名字叫做天津权健。

这名字怎么听起来都像是哪里的中国料理店,好像从知名度来说,没有什么威胁,但是看了他们的名单就要发出感叹了。

短发的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在科隆和大迫勇也当过队友的法国前锋莫德斯特等主力在列,坐在替补席上的还有前巴西国脚帕托。

率领这样球队的是保罗索萨——曾经在巴塞尔和佛罗伦萨当过主教练,有过很不错成绩的前葡萄牙国脚,他在本赛季接过了教鞭。

天津权健的俱乐部历史比较浅,俱乐部是在2006年创设的,去年升级到中超后,马上就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了亚冠的资格。以丰富的资金为后盾,成为了急速增强实力的新兴俱乐部。和街边的中华料理屋可不用,是完全的新爆买军团。

虽然有着这样的明星阵容,但是天津权健并不是一支有绝对破坏力的球队,比赛一开始应该掌握主导权的是柏太阳神。

太阳神警戒对手的高度,和平时使用4后卫不同,这次将有高度的后卫朴正洙安排在了中后额为的位置上,而此前担任中后卫的中山雄太放在了左边路。

为此,整个球队的攻击阵容偏向于前锋伊东纯也和后卫小池龙太组成的右边路。27分钟小池的传中,导致江坂的脸被踢中,获得了点球,这个机会克里斯蒂亚诺未能把握住,但是感觉上始终压制对手的柏进球只是时间问题了。

相比之下,天津权健的维特塞尔中场显示了很有质量的活动,而打影锋的莫德斯特却没有什么好的表现,上半场中途上场的帕托也跑得不是很积极。

权健的防守比较缓慢,对柏的压力很小,这使得柏在创设自己的空间的时候,较为舒服。

“对手的防缺乏组织,人也缺乏位置感,我们有发挥的空间。”队长大谷秀和说。在后防线上倒脚的柏以及担任前腰的江坂很好地传球,创造了节奏。

52分钟,柏利用巧妙的传接球让对手移动后,江坂带球突破,右侧上来的小池获得直传机会,小池回传克里斯蒂亚诺,后者像训练一样,用一连串漂亮流畅的传递,射门而入。

此后,柏太阳神又多次创造绝佳机会,可惜没能追加进球,在组织力上完全凌驾了权健,柏太阳神简直没有任何麻烦需要担心。

但是,在比赛结束前,出现了一个失误,接长传反应的莫迪斯特甩开防守,虽然门将中村航辅一度阻挡了危险,但是第二点被帕托抢到射入。

简直就是,没感觉到有什么威胁,但是最后的最后还是被一击搏杀。这就是足球的恐怖,睡了89分钟,但是只在1分钟内起作用了就行。

已经三次参加亚冠的队长大谷秀和用严峻的表情回顾了比赛,他说:“我们缺乏强烈的意志,虽然在组织上我们进行了战斗,但是在一对一的严酷上,还是没能把握住,决定比赛的还是进球,有机会但是自己决定不了,漂亮的进球是一种理想,但是糟糕难看的进球也是进球啊,这一点必须要有所追求。”

也许这一点不只是对柏,对于日本足球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内容上赢了,但是却没有一个相应的结果。过舞台上总是这样,已经很多次了。

杀了对手,或者被杀。在亚洲的舞台上要想赢,重要的是觉悟,觉悟不够的柏,只能在主场收获痛恨的平局。(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