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重归亚冠申花面貌焕然一新 下轮客战水原最关键

劳动报

关注

昨晚,申花在亚冠小组赛对阵悉尼FC,现场到底有多么激烈,悉尼主帅阿诺德在赛后发布会上失声至不能说话,可能是最形象的缩影。上半场,两队你来我往攻入4球,这也是中国球队在本赛季亚冠至今最令人窒息的45分钟。虽然申花最终与对手2比2战平,没能在主场赢下比赛,但从客战鹿岛鹿角到主场迎战悉尼FC,申花的面貌焕然一新,球队的战斗力令人感到满意。

上海申花此前在亚冠历史上,曾5次对阵澳洲球队,2平3负未尝胜绩。4次对阵悉尼FC,2平2负。在当时两个主场比赛里,申花都输给了对手。可以说,澳洲球队曾是申花亚冠里的苦主,悉尼FC又是小组里实力数一数二的球队,这个亚冠主场,申花面临很大的挑战。[新浪小炮首选命中申花平局1赔3.4!][大数据智能剖析足篮彩]

在这场比赛里,申花一度领先,一度落后,最后扳平,过程跌宕起伏,两支球队其实都有拿下3分的机会。赛后,主帅吴金贵表示,他曾去看过3场悉尼FC在澳超联赛里的比赛,可以说,这支球队的实力是冠绝澳超的。所以,球队有着充足的心理准备,球员从走进场地时,就没有想过放弃,每球必争,只是球队在防守时还是出现了一些思想上的松懈。

目前,申花所在的这个小组,积分差距非常接近,鹿岛鹿角暂时排名第一,但也仅有4分,申花排第3,积分为2分。吴金贵认为,这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目前的形势来看,我们出线机会一直存在,也需要我们去拼。

此外,中超四支球队参加亚冠,至今都保持了不败。而对于身处死亡之组的申花,压力自然会更大一些。吴金贵表示,他不会去考虑比赛的含金量如何,压力到底有多大,他会更务实地从技战术和人员安排上做文章,为今后的比赛做好准备。

下一场亚冠比赛,申花将客场对战韩国球队水原三星,水原三星目前排第2,这场比赛对于争夺出线名额是目前阶段最为关键的一战,申花本赛季亚冠的第一个3分能否拿下,就要看球队如何进行调整以及临场发挥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