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再陷困境的恒大还能王朝不倒吗?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K球APP 盈动力K球

再取一分,恒大在亚冠联赛小组赛的第二轮战平对手。日本天皇杯冠军,日本超级杯冠军,面对顶着这样名头的大阪樱花,我们也许不该要求再多。可即使我们能够接受这样的结果,我们还是难以接受这样的90分钟。

四年前的长居陆上竞技场,恒大阵中有三个人曾攻破大阪樱花的球门,其中梅开二度的穆里奇老了,转会到了中甲的梅县生态铁汉;梅开二度的埃尔克森老了,早早转会到了上海上港;锦上添花的郜林也老了,可是他还是中国最好的前锋。无数的回忆杀涌上心头,恒大在那场酣畅淋漓的5比1过后四夺火神杯,隔年登上亚洲之巅荣耀万丈!我们都期待着恒大能在当年的“鱼腩”身上再度证明自己,都期待着“唱衰恒大”只是媒体造势的噱头,可惜,我们没有看到胜利。

人们都说最难战胜的是自己,这句话放在卡纳瓦罗身上十分受用。你也许知道恒大与大阪樱花当年的那场5比1,可不关注J联赛的球迷一定不知道自那个赛季起,大阪樱花就一蹶不振降入J2,直至2017赛季才重归J联赛。球风鲜明的大阪樱花在重归J联赛的第一个赛季就冲到了联赛的第三名,并随后连夺日皇杯、超级杯两个重量级杯赛冠军。大阪樱花与J联赛甚至日本足球的主流战术概念并不类似,他们善用的是防守反击、边中结合,可面对这张熟悉的战术板,卡纳瓦罗却拿不出太好的办法。

其实卡纳瓦罗并非没有尝试,古德利首发,七冠王在失去保利尼奥、失去郑智之后已经没有其他太好的办法;于汉超被放在替补席,卡纳瓦罗毫不介意的“引用”了前辈斯科拉里给于汉超“替补奇兵”的定位,可就算卡纳瓦罗再怎么谦逊,他依然没能拿出克敌制胜的办法。阿兰被换下,古德利被换下,恒大这个赛季的外援配置不升反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当年金元足球的弄潮儿已经不复昔日荣光。

诚然,2016赛季早早亚冠出局的广州恒大还是最终捧得火神杯;诚然,2017赛季的恒大在亚冠小组赛一度三连平还是杀出重围;诚然,“恒大今年不行了”至今都没应验。的确,恒大王朝曾不止一次的陷入困境但他依然屹立不倒,2018赛季来了,神话还会延续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