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恒大哀兵姿态求胜欲最重要 最大困难是自己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丰老师 公众号

发自大阪    

长居陆上竞技场,记忆里还是有点偏差且混乱,一度觉得樱花的主场名字是等等力陆上竞技场。搞错了那是川崎的。

樱花主场一直是这个世界杯球场,但他们可能要搬新主场。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误入旁边的训练场——因为2015年世俱杯曾在旁边的训练场开过赛前发布会。看到这训练场墙上有一张海报,这个训练场可能被改造成一个属于樱花的专业足球场。

大阪钢巴已经有专业足球场了,樱花也该有。

按照中国足球的说法,大阪长居公园是恒大的福地。2014赛季的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恒大在这里5比1横扫樱花。

2015赛季世俱杯四分之一决赛,恒大在这里2比1逆转墨西哥美洲队,获得了在半决赛面对巴萨的机会。

但中国也有事不过三的说法。可一可再不可三。

近几年恒大面对日本球队不管场面还是结果都没有优势。此前连续做客面对大阪钢巴、广岛三箭、浦和红钻、川崎前锋、鹿岛鹿角,2平3负。

何况这回恒大还缺兵少将成了哀兵。

有哀兵必胜的说法,但也只是一种说法。但无论如何没有听过衰兵必胜的说法。

没错,你大爷永远是你的大爷,你大姨也永远是你的大姨,可是你大嫂未必永远是你大嫂。

樱花不是那支樱花了,恒大更不是那支恒大了。

樱花上赛季作为升班马,拿了J联赛第三名,同时夺得联赛杯和天皇杯双冠,这赛季开头又拿了日本超级杯。

亚冠小组赛首轮还客场绝杀了济州联,虽然那个绝杀是拜对方门将所赐。但这支樱花看起来势头很好。

跟四年前相比,柿谷曜一朗、山口萤等主还在阵中。柿谷曜一朗欧洲逛了一圈没成什么故事,回来了。山口萤中途也去过德甲,但只待了半年。现在他一头黄发染回了黑色。已经不会再有人如四年前一样说这是90后小将。我觉得他有大将风范。

日本国家队的主力中场清武弘嗣离开西甲塞维利亚之后,拿着日本国内球员的顶薪加盟樱花。

当一支日本球队被韩国教练带着踢,这支球队肯定有些特别。日本媒体评价说,过往球风偏软的球队如今变得纪律严明,擅长逼抢和对抗,已经成了一支有韩国风格的岛国球队。

听上去就不好对付。

卡纳瓦罗在赛前发布会上的观点跟观察家的评价不谋而合。他说:“樱花这个队像传统日本球队一样,每个球员个人技术都很好,但这个球队身上还有一个在日本不多见的地方,防守上非常有组织性,很凶狠,这一点会让我们觉得比较困难。”

其实困难还是在自己身上。

黄博文赛前一天独自感到大阪与球队汇合,赛前训练热身的时候穿着严实跑在队伍的最后面,看起来心事重重。

古德利还只能自己一个人练。

对媒体开放的15分钟公开训练里,看着刘殿座和刘世博在一起跑圈,总不是那么让人放心。

郑智脚上缠着纱布去参加合练,看上去还没有完全恢复。训练前他还特意问了一下冯潇霆,上次赢墨西哥美洲是在这儿吧?

不知道福地这种心理暗示有没有用。据说你如果信念强烈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向宇宙发出射线,射线还可以视你的心里状况分成很多种,伽马射线,阿法射线,西格玛射线。

你不能指望恒大控制中场,慢慢渗透,创造机会。也不能指望恒大的反击踢得行云流水。恒大已经没有稳准狠的气质。但可以指望一下这些射线。

卡纳瓦罗似乎也相信这些射线。在赛前发布会上强调的是球员的欲望。“我想现在最重要的是球员的原动力。”

他说他的球员跟他一样,没有什么心思过年,因为第一场平了武里南。“我不需要再给球员什么心里调节,因为这是广州恒大,他有他胜利的DNA,我相信队员一点问题都没有,马上就能调整回来。”

这DNA可能是其中一种宇宙射线?

最后总结一下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这场球开了个平手盘。如果你非要问我买什么,我会坦诚地告诉你,我买了点樱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