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绿城西班牙集训有年味 新外援在中甲有过成功经历

新浪体育

关注

新浪体育讯“中国菜真得挺好吃的。”为了备战新赛季,浙江绿城今年在西班牙过年,主教练塞尔吉和全队一起到中餐馆吃了“年夜饭”,北京烤鸭、宫保鸡丁、水晶虾仁和饺子这些美味的中餐一样都没有落下。

在结束了昆明集训和深圳邀请赛后,浙江绿城一行40多人在本月9日晚上抵达西班牙的巴塞罗那,球队将在西班牙一直集训到3月初才返回国内。绿城的集训地点毗邻蒙特塞尼山脉,附近还能看到大海,景色绝对一流,这里也是很多欧洲游客的度假胜地。这一地区以往2月份的温度都比较高,不过最近这段时间却很冷,这也是球队之前没有想到的。全队在塞尔吉的带领下“抗寒”训练,好在激情教练很能调动球员们的积极性,全队每堂训练课都很投入。“塞尔吉是那种典型的欧洲教练,训练的时候喜欢大声喊叫,很严格,但在场下喜欢和大家开玩笑,感觉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一名绿城球员说。

让塞尔吉感到高兴的是,绿城第二名外援已经到位,他就是已经效力青岛黄海三个赛季的塞尔维亚球员拉基奇。拉基奇在3年时间内为青岛黄海累计出场超过60场,一共打入43球,其中去年一个赛季就打进了19球。拉基奇出生于1985年10月31日,来自塞尔维亚,司职前锋。职业生涯曾辗转塞尔维亚、奥地利、意大利、德国和卡塔尔多国联赛,在2015赛季加盟青岛黄海队。

作为一个射手,拉基奇的中路抢点能力和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都很突出,而他在前场起到的支点作用同样是球队迫切需要的。拉基奇可以说在中甲有过成功经验,绿城方面表示:“我们相信,拉基奇的加盟将极大提升球队的进攻火力,并成为球队取胜的有力保证。”目前绿城已经引满5名内援,而是否引进第三名外援还在考虑中,因为新赛季中甲联赛每场比赛只允许同时上场2名外援。

绿城刚刚引进的内援是钟浩然,这名球员出生于1994年7月,司职中场,出身于湖北省青训,曾效力于湖南湘涛、塞超苏博蒂察斯巴达克俱乐部。钟浩然曾是湖北队93届的全运会队长,也曾入选过国青队,并在2012年的中朝友谊赛中,凭借“一传一射”给中国球迷留下深刻印象。在场上钟浩然有着突出的防守能力,也时常有犀利的突破和助攻。绿城方面表示:“我们相信,钟浩然的加盟将大大提升球队中后场的防守水平,丰富全队的技战术打法。我们也希望在2018赛季,钟浩然能和年轻的绿城队携手,朝着共同的目标全力奋进。”

大年二十九,浙江绿城全队到市区一家中餐馆进行了聚餐,算是提前吃“年夜饭”。“球队年三十和大年初一放假,考虑到后面一些队员可能会出去走走,所以年夜饭就提前吃了。”俱乐部新闻官李磊说。这顿年夜饭非常丰富,像北京烤鸭、宫保鸡丁和水晶虾仁这些有名的中国菜一样不落,当然还有中国人过年爱吃的饺子,连塞尔吉吃完后都赞不绝口。北京时间大年三十的晚上,正是西班牙当地时间的中午,于是几乎所有队员都在这个时间给家里打电话或者视频拜年,绿城入住的酒店在这一刻“年味”十足。

浙江绿城计划在西班牙期间踢5、6场热身赛,其中包括巴塞罗那B队这样名气很大的球队,这都是塞尔吉利用自己的私人关系去找到的热身对手。“这段时间是球队的冲刺阶段,塞尔吉希望通过比赛来检验集训成果,西班牙的这些球队水平都很高,这对于提升球队的状态和实力肯定是好事。”李磊说。(蒋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