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为何说广州恒大的2018赛季困难重重?

新浪体育

关注

主场1-1被武里南联逼平,广州恒大的2018赛季开局并不顺利。

自恒大集团入主广州队以来,广州恒大无论是在中甲还是中超,都呈现出了一种霸主的姿态。中超联赛冠军,恒大从2011年拿到2017年。不过随着近些年更多财团的入主,广州恒大在中国足坛的优势有些被缩小,上赛季,他们在亚冠和足协杯双线败给上海上港就是证明。

可能意识到竞争越来越激烈,广州恒大在2018赛季的目标有所调整,相比于2017年的四冠王目标,2018年恒大的目标是拿到两个冠军,一个是中超冠军,一个是亚冠冠军。可惜恒大在赛季亚冠首战中就没有取得开门红,让球队本赛季的征程看上去更为艰难了一些。

2018赛季开局阶段,恒大确实过得非常不顺利。首先是引援方面。由于足协对于外援转会费方面的限制,恒大本赛季在外援方面只新引进了前泰达球员古德利,古德利这个引援对于恒大来说只能是差强人意,主帅卡纳瓦罗也说,他是在足协规则框架里面能做的最佳引援人选。

恒大的另一个不利方面就是伤病。主力门将曾诚和郑智都有伤在身,就连新援古德利也因为跟腱有炎症而缺席了亚冠首场比赛。走了保利尼奥,伤了郑智,卡纳瓦罗也在赛钱发布会上说,自己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后腰人选。

此外,恒大本赛季还完成了主帅的更换,斯科拉里离队,卡纳瓦罗拿起了恒大的教鞭。虽然卡纳瓦罗并不是第一次执教恒大,但面对新加入的球员、足协新的政策,卡纳瓦罗的任务并不轻松。

除了“内忧”之外,恒大还有“外患”,中超诸强虎视眈眈,如上赛季强势而来却颗粒无收的上港,本赛季肯定是憋着一股劲,势必要拿走一座冠军奖杯。从赛程上看,恒大第4轮开始,恒大将面临一段魔鬼赛程,他们的对手分别是天津权健、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北京国安、江苏苏宁。上赛季,恒大接连面对强队时的表现就比较不稳定,本赛季这段赛程,不知道恒大最终能否挺住。

不过好在,本赛季才刚刚开始,尚有留给恒大纠错的机会,联赛八冠王和亚冠第三冠,仍然是他们争取的目标。与其他新贵相比,相对稳定的发挥也仍然是广州恒大的优势。

(A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