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进球体现埃神中锋本色 胡尔克防守更像右后卫

劳动报

关注

劳动报特派记者王卫朋 

本报川崎2月13日电开门红!13日晚,在川崎的瑟瑟寒风中,上港依靠着中锋埃尔克森的进球,以1比0力克川崎前锋,为新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开了一个好头,也为上海乃至全国支持上港的球迷送上了一份春节礼物。

与之前的资格赛相比,上港进行了一处人员调整,巴西外援埃尔克森顶替了吕文君进入首发阵容。尽管现场气温比较低,但两支球队进入状态很快,开场之后即积极投入进攻。

第23分钟,于海左路传中到禁区前,埃尔克森胸部卸球过人一气呵成,紧接着就是一脚劲射,门将虽然扑了一下,但皮球还是中柱入网。这是埃神在亚冠战场上的个人第25个进球,继续扩大着中超球员在亚冠赛场上的进球纪录。

这个进球体现了埃尔克森的“中锋本色”,禁区之内拿得住球,停球和射门的动作都很娴熟,同时具备高质量的射门能力。埃尔克森以往对战日本球队就经常有出色发挥,如果他能够回到最佳状态,无疑将会极大丰富上港的战术打法。

赛后的发布会上,颜骏凌表示,能够赢球确实很开心,“有时候结果更重要,我们踢得越来越娴熟,防守线很紧凑,踢得很不错,我们会越来越有信心,踢出大家都想看到的足球。”比赛当中,颜骏凌的几次扑救非常出彩,扑出过对手一个近距离的头球,还在对方形成单刀机会之时,准确出击化解,最终获得全场最佳球员。

他在赛后表示,扑球都是一刹那的反应,但自己也很感谢守门员教练沃克的回归,“整个冬训练得都很辛苦,这也是训练的一种体现吧。”

技战术方面,球队也在更多地打上佩雷拉的烙印,佩雷拉的阵型安排更加接近于4141,4名后卫加上后腰蔡慧康专心防守,艾哈迈多夫和奥斯卡轮番投入进攻。而在防守之时,主教练佩雷拉的要求更加严格,胡尔克和武磊都退到后卫线。特别是队长胡尔克,防守之时更像是一名右边后卫。

主教练佩雷拉透露了一个小隐情:“我特别想说的是,过去的一周,我们有很多困难,遭遇了3次伤病,艾哈迈多夫、奥斯卡都有不同程度伤病。感谢我们的医疗团队,他们的出色工作,让我们的球员尽快恢复过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