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吉媒:斯蒂夫转会期限仅剩3周 重回中超可能性极低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新文化报

2月8日,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发布官方声明,重申了斯蒂夫的所有权。同时他们倡议中国其他的俱乐部不要和斯蒂夫接触,如果接触将承担相关的后果。

2月10日,斯蒂夫的经纪人金畅转发了延边的声明,并且在微博上留言:“FIFA已经签发了斯蒂夫的国际转会证明,也就是说斯蒂夫可以合法地转会到包括中国俱乐部在内的世界上任何一家俱乐部。”斯蒂夫拿到的是临时转会证明,而并不是永久转会证明。什么是临时转会证明?

国际足联和国际体育仲裁院在遇到因争议解决程序或者仲裁程序耗时漫长可能导致球员无法及时参赛的情况时,几乎毫不例外地采用临时措施,将球员临时注册于新俱乐部,并临时允许其跟随新球队训练和比赛。随后,如果裁定球员未违约,则临时注册转为正式注册;如果裁定球员违约,则裁决球员赔偿原俱乐部损失,甚至对球员处以4-6个月的停赛处罚,但是球员在赔偿损失和禁赛期结束后,依然可以为新俱乐部效力,代表新俱乐部参赛。

不过临时转会证明的期限只有21天,也就是金畅能不能将斯蒂夫运作到其他俱乐部就需要在21天内完成。实际上,在延边富德的声明发出后,中国的俱乐部签约斯蒂夫的可能性非常小。

值得一提的是,在2月9日延边富德发布公告后,昨日北京国安俱乐部就此事为延边发声,称愿意与延边俱乐部一起维护足球的尊严。

国安在声明中表示:北京中赫国安一直敬佩他们(延边)对足球的追求及赛场上的顽强表现……虽然延边俱乐部处于一个困难的时期,但是这不代表其他俱乐部或是个别球员可以趁机任意而为!我们愿意与延边俱乐部一起维护足球的尊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