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辽媒:球员俱乐部争执值得重视 斯蒂夫接近投恒丰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半岛晨报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继发表声明坚持对南松的权益后,延边俱乐部9日又针对外援斯蒂夫一事通告各中超、中甲俱乐部,称斯蒂夫正欲炮制违规解约。

声明中称,俱乐部关注到有斯蒂夫正在谋求不正当方式加盟中国其他职业俱乐部的相关报道,为此特向各兄弟俱乐部公告:斯蒂夫与延边俱乐部工作合同仍处于保护期,且合同在中国足协有备案;斯蒂夫受人蛊惑,寻找各种不正当理由向俱乐部发难,其目的是与俱乐部解约并以自由身加盟其他俱乐部,俱乐部已委托律师回复,并将回复函抄送中国足协和国际足联;发难不成后,斯蒂夫方面转而强行制造外援版“出口转内销”,利用一家不知名欧洲“过桥俱乐部”申请临时国际转会证明,企图拿到该证明后迅速转回中国,对此,俱乐部已于7日正式向国际足联提出仲裁申请。

延边俱乐部表示要维权到底,同时也呼吁各俱乐部从长远权益考虑,声援他们的维权行动。

10日凌晨,经纪人金畅于10日凌晨在社交平台上做出反应,称国际足联刚刚签发了斯蒂夫的国际转会证明,斯蒂夫可以合法地转回到包括中国俱乐部在内的世界上任何一家俱乐部,靠绑架民意来博取同情在国际足联的规则面前毫无意义。

10日中午,国安表态支持延边。俱乐部发文称,今年从延边引进了两名球员,通过合作,深切感受到延边俱乐部对球员的真心爱护。虽然延边俱乐部处于困难时期,但这不代表其他俱乐部或个别球员可以趁机任意而为。国安坚定地支持延边俱乐部利用规则保护自身利益,呼吁所有兄弟俱乐部在遵守规定的前提下进行转会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外界只知道国安从延边引进了池忠国,现在看来,还将有一名延边球员转会国安。

事情闹得沸沸扬扬,如果斯蒂夫下一步想要投奔其他中超或中甲球队的话,只能由中国足协出面查清原委,给出结论了。今年,关于球员和俱乐部权益的争执突然多了起来,这也是一个值得重视的现象。

人物

布巴卡尔·斯蒂夫 出生于1994年,冈比亚国青队的核心球员。斯蒂夫上赛季为延边队打进18球,在中超射手榜上位列第五。此前有消息称恒大有意引进他,不过现在看来,他似乎更接近加盟贵州恒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