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清莱联主帅盼明年亚冠再战上港 直言本队踢得更好

《足球》报

关注

特约记者林爽报道 “赛前,很多人都告诉我,上港是很强的对手,很难战胜,但我觉得,本场比赛,我们发挥得更好。”尽管0比1输给上港,失去了参加亚冠小组赛的资格,但清莱联的巴西籍主帅伽马并不服气,“我们是可以和上港一战的,希望下赛季有机会再碰”。

“我们不是来旅游的。”赛前发布会上,伽马掷地有声,“这是我们第一次来上海,在这里,我们会竭尽全力争取胜利,证明自己。”他认为,这场附加赛对于双方都非常重要,“我们会踢出有组织的整体足球,争取做到最好的自己”。他还说,清莱联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进入亚冠正赛”。

伽马表示,清莱联淘汰了印尼的劲旅(巴厘联)后,进入了第3轮,也就是最后的附加赛,创造了球队历史最佳战绩,但他不想停下,“我们是第一次遇到上港,我看了他们去年亚冠和联赛的录像,确实实力很强,但我们也有准备,我们提前适应环境,而且,我也发现了上港的软肋。”

伽马认为,浩克是上港实力最强的,堪称亚冠第一外援,“我们对他会积极盯防”,但足球不是单打独斗,“一个人无法解决战斗。”

伽马说,上港确实比清莱联强,“但足球世界,以弱胜强的战例很多,足球,最奇妙之处就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我们很放松,我觉得,压力在上海上港这边。”伽马说,“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在伽马看来,清莱联有自己的优势,比如,清莱联队长马塞纳以及泰超史上第一金靴克莱顿,都在中国踢过球,伽马认为,这对球队很有帮助,“他们都是巴西人,比如克莱顿,在上海踢过球,他知道该如何对付上港。”

但克莱顿显然没有主帅那么乐观,这位上赛季效力申鑫的巴西射手赛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说,“我们必须面对现实,上港太强了,很难击败他们。虽然足球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但击败上港,确实很难了。”虽然在赛前发布会上,他口气有所改变,但也表示会竭尽所能,“我会尽全力去踢。”他还表示,这不是申鑫和上港的较量,“我现在代表的是清莱联”。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清莱联并非完全没有机会,而且,来自马塞纳和克莱顿。

第10分钟,清莱联右路渗透,无人盯防的马塞纳接队友回做打远角稍稍偏出;第30分钟,还是马塞纳,他接到克莱顿传球获得单刀,幸亏颜骏凌冲出禁区将球踢走;第42分钟,马塞纳禁区外远射被颜骏凌拿到;第74分钟,清莱联反击,克莱顿拿球杀入禁区连续晃动后抽射被蔡慧康挡出底线;第82分钟,克莱顿抢射被颜骏凌扑住。

但最终,清莱联还是输掉了比赛,无缘正赛。

“我现在有两种心情,一种是开心,一种是不开心。”赛后,伽马说,“开心是我们其实踢得很好;不开心是我们输掉了比赛,失去了晋级的机会。”他表示,“事实证明,我们是可以和上港一战的。”

伽马认为,清莱联上半场踢得很好,“可惜,我们有三次机会都没把握住,而下半场丢球太快,导致场面很被动,场面也被上港控制”。

“希望明年可以再来。”伽马说,“我想再次挑战上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