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析上港资格赛对手:中超旧将组锋线 上季势头强势

《足球》报

关注

记者寒冰报道 上港即将面对的对手,是来自泰国的清莱联,该队还有一个他们较为熟悉的球员——克莱顿,上赛季还是申鑫球员的巴西前锋。

2009年才刚刚成立的清莱联走势颇顺,2年后升上泰甲联赛,上赛季发挥出色,不仅排名联赛第4,还杀入了足总杯和联赛杯的决赛。足总杯决赛4比2大胜曼谷联夺冠,联赛杯不敌实力更强的蒙通联。

球队在冬窗失去了上赛季队内金靴巴西前锋菲利佩,他在联赛射入18球,足总杯射入6球,联赛杯4球,他的离开对清莱联是重大打击。此外,上赛季主力前锋拉斐尔·科埃略、巴西中卫埃韦顿和延德松也已离开,清莱联新赛季在外援配置上是彻底洗牌。

23日对阵巴厘联的比赛,清莱联的4名新外援全部首发,其中有中国球迷熟悉的身影。去年刚被蒙通联以300万美元高价卖给上海申鑫的巴西前锋克莱顿·席尔瓦,仅在中甲待了4个月就又回到了泰国。克莱顿·席尔瓦是泰国联赛近年表现最好的外援之一,2015和2016年在蒙通联,每赛季进球都超过25个,可谓高产。不过,在亚冠他却始终没找到射门靴,3年来为蒙通联出场3次,合计330分钟颗粒无收。年初的泰国冠军杯对武里南联,他助攻1球,最终清莱联在120分钟与对手战成2比2平,点球告负。

克莱顿在锋线的搭档也是中超旧人,2012年从丹麦加盟山东鲁能的吉尔伯托·马塞纳。马塞纳2015年从杭州绿城转投武里南联,之后又辗转沙特,2016年又回到泰国加盟曼谷联。在曼谷联的2个赛季他表现一般,两年出场不足赛季的一半,合计7个进球,去年底被曼谷联放弃。

此外,清莱联还从水原三星签下韩国中场李荣来。后者上赛季是水原的轮换球员,是32岁高龄的老将。在后卫线上,清莱联引入了上赛季在泰甲乌汶队表现出色的巴西后卫维克托。维克托上赛季司职后卫居然都有11个进球,身高达1.93米的他是清莱联定位球时的利器。年初的泰国冠军杯,就是他为球队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打进一球。

对巴厘联的比赛,清莱联无法在90分钟内敲开印尼亚军的大门。巴西主帅亚历山大·伽马半场换下了表现不佳的10号中场核心迪亚特拉库。直到加时赛第4分钟,替补出场的中场萨瓦斯迪首开记录,随后伽马换下了马塞纳,105分钟时再入一球锁定胜局。尽管巴厘联依靠归化球员斯帕索耶维奇在加时赛结束前4分钟扳回1球,仍然无法改变被淘汰的命运。

清莱联的巴西主帅伽马曾在2014年中执教武里南联,直到2016年夏离开,期间带领武里南联蝉联泰甲冠军,还在2015年拿到泰国本土三冠王,对亚冠也非常熟悉。2015和2016年他带队在亚冠小组赛先后与广州富力和山东鲁能交手,当然成绩并不理想,武里南联均未能出线,2016年亚冠6场小组赛仅得1分,随即下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