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三名将落选亚冠让人意外 权健没必要换帕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按照赛程安排,2018赛季亚冠资格赛在本周二已经正式开打。对需要参加亚冠资格赛第3轮的中超两队(上海上港、天津权健)来说,眼下还有差不多10天的备战期。前晚,亚足联公布了上港和权健的资格赛报名名单,尽管这并非最终名单,但上港没有给孔卡和埃尔克森报名,权健也没有给帕托报名,三名大将的“落选”让球迷深感意外。

在亚冠资格赛首轮的比赛中,巴厘联(印度尼西亚联赛亚军)以3∶1击败了淡宾尼流浪(新加坡联赛亚军)、谷神星(菲律宾联赛冠军)通过点球大战以5∶4淘汰了掸邦联(缅甸联赛冠军)。在资格赛第2轮的比赛中,巴厘联将客场挑战布里斯班狮吼(澳大利亚联赛季军)、谷神星将客场挑战清莱联(泰国杯赛冠军)。按照事先“排好”的签位,在资格赛第3轮(1月30日),上港的对手是谷神星与清莱联之间的胜者,权健的对手是巴厘联和布里斯班狮吼之间的胜者。

目前,上港正在阿联酋冬训,权健则在西班牙冬训。算起来,两队还有10天左右的备战时间。据悉,两队都向亚足联上报了资格赛的首次大名单,两队的名单都不完整,上港报了28人、权健报了26人,距离30人的满额都还有一点空间余额。更出乎意料的是,上港和权健都只报了3名外援。上港的3名外援分别是:胡尔克、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孔卡和埃尔克森落选;权健的3名外援分别是:莫德斯特、维特塞尔和权敬源,帕托落选。即便这不会是最终的比赛名单,亚足联允许更改最多8人,但此时有大牌外援不在列,还是让人不禁浮想联翩。

2018赛季,在最多只能注册4名外援的情况下,仍有5名外援在队的上港必然会裁掉其中1人,现在看来,孔卡和埃尔克森这对恒大时期的老搭档如今已经成了竞争对手,究竟谁去谁留,在资格赛开打前,答案就会揭晓。权健的名单比上港的名单更让人好奇,随队冬训已久的帕托被新帅索萨“束之高阁”,这也让有关帕托转会的传闻又炒起了热度,此前就有传闻称,帕托将会追随前主帅卡纳瓦罗的脚步加盟广州恒大。

围绕着帕托落选资格赛名单,好事的以色列媒体给广州富力前锋扎哈维强行加戏。以色列《walla》昨日报道,“扎哈维目前和富力的加薪谈判并不顺利,而作为扎哈维的恩师,索萨仍然在等待扎哈维投奔自己。”这条报道写的倒像有理有据,实则是捕风捉影。对权健来说,帕托的水平、年龄以及和球队的默契程度,都比扎哈维有优势,权健实在没必要在此时换将。况且,真要买扎哈维的话,权健不仅要向富力拍出天价转会费,而且十有八九还要向中国足协缴纳“奢侈税”。

昨天,索萨在接受采访时明确否认了帕托的转会传闻,只是表示帕托最近不在最佳状态是因为有伤在身。索萨说:“帕托肯定是在我们亚冠联赛报名名单之中的,一直以来他也都跟着我们冬训,所以大家心里都应该明白的。”退一步讲,即便帕托真的没有被报名参加资格赛,也不意味着他就一定会离队,在亚冠小组赛前,权健仍然可以调整亚冠名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