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索萨活跃氛围上阵切磋网足 队员笑称靠体能耗赢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月18日,正在西班牙拉练的天津权健队进行了一堂恢复训练课,因为在这一周内,球队连续进行了两次教学比赛,队员们无论从体能还是心态都比较疲劳。为了让队员们能够尽可能放松身心,主教练索萨专门组织了一场网式足球联赛,曾经是葡萄牙黄金一代的索萨更是亲自上阵,与权健球员们较量一番。

权健在西班牙的拉练已经接近尾声,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球队就要返回天津,准备1月30日的亚冠联赛资格赛比赛。在过去一周多的时间内,权健队的训练量都非常大,主教练索萨更是在本周安排了两场热身赛,特别是昨天与捷克劲旅布拉格斯巴达的比赛,强度更是非常大,高对抗、快节奏的比赛,让队员们明显能够感受到比赛的强度。更关键的是,比赛以1-4输掉,可以想像队员们的心情。

当然,这一切都在索萨的意料中,与斯巴达的比赛结束后,索萨就表示,结果是能够想到的,因为对手本身实力就很强,又在比赛的状态中,所以输球是很正常,对于权健来说,主要通过比赛提高自身的状态,相信等到亚冠资格赛的时候,球员的身体、球队状态就会调整得不错的程度。

为了让队员们从昨天的比赛中慢慢调整过来,主教练索萨特意安排了以恢复放松为主的训练,全队进行了一场“网式足球联赛”,球员们分成6人一组,主教练索萨和其他教练组也参与到其中,不过最终获胜的一方并不是索萨所在的一组,而是王永珀、维特塞尔领衔的蓝队。最后冠军进行合影的时候,莫德斯特还跑过来蹭了一下焦点,惹得围观者一阵笑声。

对于这次网式足球联赛,老队员李星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来到西班牙的训练一直很紧张,今天这堂恢复性训练非常难得,大家也比较开心,今天的天气也不错,相信大家的身体和心情会尽快调整过来。

李星灿特别提到了主教练索萨亲自参与到“比赛”中:也许这也是主教练调节气氛的想法,教练组参与到了游戏中,可以拉近与球员间的距离,这样可以让大家在放松的游戏中,让队内气氛更加融洽,我们今天都笑着说,索萨也是当年葡萄牙黄金一代,能与他一起踢球比赛,真是很荣幸啊。

虽然和昔日的葡萄牙巨星一直较量很荣幸,不过队员们却不会对主教练手下留情,当谈到谁更厉害时,李星灿用特别坚定的语气说到:那肯定是我们球员厉害啊,他们(教练组)毕竟年纪大了,跑不动了,我们耗也能耗赢他们啊……(于静 发自马贝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