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杜兆才两次沟通无果摊手抗议 看到红牌面容凝重

《足球》报

关注
国足领队:与12个人战斗

记者刘翔宇报道  中国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伊朗主裁判法加尼的判罚很偏,中国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2比1逆转出局。全场比赛,中国队共吃到7张黄牌,队长何超更是在上半场便因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而对手只吃到一张黄牌。现场观战的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目睹了一起,在家门口被欺负,他非常气愤。

中国是东道主,足协领导颇为重视。中国队首战阿曼,杜兆才也前往常州,为中国队的小伙子加油打气,“这次比赛胜负并不是最主要的,最重要的是要打出精气神。”杜兆才对球员们说,首战,中国3比0干净利落地拿下了阿曼。

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只要赢下卡塔尔,就可以出线。杜兆才再度现场督战,随同的还包括副主席张剑、李毓毅等中国足协领导,不过,中卡之战的过程和结果,让他们脸色很难看。

比赛开始仅三分钟,中国队便取得了进球,开局非常完美,主场球迷气势高涨,球队打的顺风顺水,但随后,主裁判法加尼的判罚“改变”了局势。姚均晟和何超在4分钟内连续领黄,让中国球员感到不解的是,如果尺度一致,自己无话可说,同样的动作,卡塔尔球员没事,而中国球员却拿到了牌,这种情况下,球员们有些急躁。

第41分钟,法加尼再次向何超出示黄牌,将其罚下,而这次判罚,成了比赛的转折点。主席台上的杜兆才,看到裁判向何超出示红牌时,一下子站了起来,面容凝重。

中场休息时,杜兆才在翻译的陪同下,直接与亚足联裁委会副主席,卡塔尔人哈尼进行了交流。交流的过程中,杜兆才不断摊手,表示抗议。而哈尼给出的回应,显然没有办法让杜兆才满意,两人沟通了七八分钟后,杜兆才转身离去。

中方的抗议或者说施压,似乎没有达到任何效果,下半场,法加尼依旧我行我素。

终场结束时,杜兆才再一次与亚足联官员进行交流,只是,这一次双方交流的时间明显比上一次要短,而且气氛似乎也缓和了许多——结果尘埃落定,无法更改。

按照规定,赛后第一时间,中国队向亚足联提出了申诉,稍晚提交了正式的书面申诉材料,在混采区,领队刘殿秋面对媒体镜头开炮,“第一、这一场比赛我们没有输,大家都看到了;第二、我们的对手非常强大,这让我感觉我们在和对方12人战斗;第三、足球这么踢,亚洲足球没有什么太大的希望和前途。”

当晚,在赛后发布会进行的同时,杜兆才一行人从VIP通道离开,记者试图采访杜兆才,询问其与亚足联方面沟通的情况,杜兆才连续回答两声“不聊了、不聊了”,便匆匆离去,当晚,他便已返回了北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