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权健冬训接近尾声 队员苦练高位逼抢直言收获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西班牙马贝拉,多支中超球队正在这里进行集训,这座城市也被戏称为中超俱乐部海外拉练大本营。不过,在这里集中的所有中超球队中,天津权健队将是最早开启新赛季征程的。1月30日,天津权健队就将打响亚冠联赛资格赛,在主场对阵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队,因此权健队的冬训也接近尾声。按照计划,权健队将在1月24日从马贝拉乘坐包机直接返回天津,在天津等待新赛季第一场正式比赛。

权健队的海外拉练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卡塔尔多哈的训练,主要以体能储备为主,球队在多哈的时候进行了一场教学赛,以1-0战胜了卡塔尔联赛的球队。在西班牙拉练期间,球队进行了三场热身赛,战绩是一平两负,虽然结果不理想,但主教练索萨认为达到了教学赛的效果与目的。

谈到在马贝拉期间的训练,在昨天比赛中打入一球的老将李星灿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冬训已经接近尾声了,每一名球员收获比较大,因为大家能够感受到主教练带来的先进理念,而且不仅仅是主教练,包括体能教练、战术分析师带来先进的内容都值得学习。

李星灿说到:我们整个教练组的年纪都不大,他们与球员相处很融洽,很愉快。每一个人在各自负责的领域都相当不错,主教练就不说了,是曾经的葡萄牙黄金一代,战术理念非常先进。其他的像体能教练,技术分析教练都很不错,我们每天训练之前的讲解都非常细、视频剪辑非常好,整个教练组追求细节,这都能让我们学到很多东西。

昨天与捷克劲旅的比赛,权健队1-4负于对手,但在下半时适应了对方的节奏后,权健也打出了平时演练的战术,打入一球的李星灿就说到:下半时我们那个进球,就是我们平时训练中经常演练过的进攻方式,主教练强调高位逼抢,告诉我们在前场有机会就射门,特别是一旦中后卫传给守门员,他们互相之间距离比较短的时候,每个人都上去逼抢,前锋逼抢守门员,两个边锋也一起压迫其他防守球员,结果就出来了机会了,那个球也是高压逼抢的结果。

虽然在西班牙的比赛至今没有取胜,但李星灿直言:球队还要更在乎比赛的锻炼价值,特别是昨天的比赛对手比之前的球队实力要更强,而且对手尽了全力,对抗、节奏都很强,对方处在联赛期,我们还在备战期,在节奏肯定跟不上对手,所以总是慢一步,但相信如果我们调整好了,与对方应当没有那多差距,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演练技战术、调整状态,准备亚冠资格赛。(于静 发自马贝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