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米卢做客新浪:回到梦中的地方 希望这个梦做很久

新浪体育

关注
米卢做客新浪总部

1月18日下午,卡塔尔足球大使、足金联赛梦想导师米卢蒂诺维奇,带着标志性的笑容来新浪总部大厦做客。这是他第一次来到这栋崭新的建筑,但是却不是他第一次造访新浪,陌生又熟悉的感觉让老帅充满了新奇,老帅直言仿佛回到了梦中的地方。在成都为足金联赛站台助威后他不辞辛劳的造访了位于北京的新浪总部。作为中国足球的老朋友,他渴望通过新浪的平台与更多的球迷零距离接触,也为中国足球带来更多的东西。

米卢又又又来新浪啦!这次“入职转正”

冬日的北京天气很冷,米卢的到来却给新浪总部带来非凡的足球热情。米卢首先参观了新浪总部大厦,老人由于事务繁忙,甚至中午只能在路上吃一个三明治填饱肚子,到达之后第一件事,老人便拿了一杯咖啡边走边喝,这位74岁的老人像孩子一样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当看到他的大幅足金联赛海报时候,米卢忍不住打趣了自己海报中的发型。

随后米卢便直奔新浪体育的办公区。人气极高的米卢受到了新浪体育大家庭的编辑记者们的热烈欢迎和追捧,鲜花、横幅、合影当然一个都少不了,老人也一一满足了众位“粉丝”的要求。

米卢坐在自己的专属工位前

米卢在新浪体育的办公区兴致盎然,更让老人惊喜的是他还收到了来自新浪体育的一份小礼物,一张专属于他的新浪员工工卡,对于来过多次新浪的老米来说,这当然是一个惊喜。坐在自己的专属工位上,“刚刚入职转正”的米卢立刻通过新浪网和微博开始与球迷互动,这位74岁的老人过了一把小编的瘾。

米卢更新自己的微博写道:“ESTOY FELIZ REGRESANDO EN PAYS DE MIS SUENOS ESPERANDO QUE ESTE SUENO DURA MUCHISIMNO TIEMPO! CON RESPETO SU AMIGO MILU(我很高兴能够回到我梦中的地方,希望这个梦能够做很长很长的时间,问候,你的朋友米卢)。”

在停留甚久后,意犹未尽的米卢来到直播间接受新浪体育的独家专访,聊到足球,这位老人立刻便滔滔不绝思如泉涌。对于现在中超联赛、中国国家队、卡塔尔世界杯乃至新浪主办的5X5足金联赛他都分享了自己的独到看法,他盛赞新浪举办的足金联赛堪称完美,决赛环境气氛非常好,他以为他在国外看球,没想到中国有这么好的比赛。中国需要更多草根联赛而提高足球文化和足球水平。对于国足米卢当然情深意切,对于现国足主帅里皮,老帅更是不吝惜溢美之词,不过老人却狡猾的拒绝与他当年执教的中国队相比,米卢说:两支球队都十分出色,但是不能说谁更好。

在一下午高强度的行程之后,米卢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新浪总部,与众多造访新浪总部的明星一样,米卢对此行自然给出了极高的评价,我们也期待着老帅的再一次光临。

神奇教练为足金联赛打CALL

拜访新浪总部之前,就在1月11日晚,中国足协官方宣布,曾带领中国国家队打进2002年世界杯的著名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受聘成为中国足协青训顾问。而仅仅过了一天,米卢便从北京飞抵成都,他受聘“顾问”后到达的第一站就是为新浪主办的足金联赛呐喊助威。

在足金的赛场上,球迷对米卢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米卢不断也向球迷们挥手致意。他不仅仅用自己的手持摄像机记录比赛,更与足金的队员们交流,还做起了场外指导。而在表演赛前,米卢更是亲自摆起了训练道具,还上场示范头球练习,并多次向球员强调动作要领,依旧延续着他“快乐足球”的风范,有球迷感慨,看米卢在场边仿佛梦回2001年的出线之夜。尽管米卢此次中国之旅十分繁忙,但新浪与足金之行依然成为了最大的亮点。

米卢与新浪的不解情缘

米卢被公认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神奇教练。他曾先后带领墨西哥、美国、尼日利亚等球队杀入世界杯16强,同时他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带领四支不同国家队进入世界杯决赛第二轮的教练。

2001年10月,率领中国国家队世界杯出线的米卢才刚度过57岁生日,彼时他就早与新浪更与新浪的网友结下了不解情缘,在之后的十几年的时间里,米卢多次接受新浪采访并造访新浪。

米卢更是将自己的博客以及微博官方账号都开设在新浪,并设有个人专栏,方便与球迷交流。

如今,他已将近74岁高龄,但所有熟悉他米卢的人都会感慨:”他真的一点儿都没变,还是那么充满足球活力”,相信未来他还会与新浪和中国足球有更加紧密的联系。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