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谈新赛季直言对冠军渴望 回应踢法偏软说法

《足球》报

关注

特派记者陈伟迪拜报道 自从登上中超这个顶级联赛舞台后,武磊一直是本土最佳射手。上赛季,武磊更是打进了20球,这样的数据,如外援般存在。目前,上港已在迪拜冬训,对于新赛季,武磊直言要获得一个冠军,“我希望拿到一个,不管是中超、亚冠还是足协杯,我们需要一个冠军,我们这批从崇明一起长大的,非常渴望这个冠军。”

作为连续5年中超最佳本土金靴获得者,武磊觉得,每个赛季都有压力,只是每年都不同,“每年都会有不同的外援到来,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和外援及国内球员磨合好,把自身状态保持下去。”

除了这个赛季外援没变化外,自打冲超以来,武磊身边的外援换了很多,但他的位置,非常稳固。从这些外援身上,武磊自言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觉得不光是在比赛中,平时训练也一样,而且,更重要,感触也更多一点,像奥斯卡、浩克他们,个人能力都很强,和他们在一起,确实能学到很多东西。之前更多的是在电视上看他们比赛,但在训练场上,能更直观地了解他们的特点,学习他们身上的一些东西,包括踢球的合理性。”

具体谈到哪些外援的什么特点让自己印象深刻时,武磊的回答是:“浩克的力量,奥斯卡的灵敏,艾哈迈多夫的稳健。”

上赛季,上港三线作战齐头并进,却没有获得一个冠军,但武磊觉得,球队还是创造了历史,从个人的角度来说,他觉得还是比较满意的,“上赛季是这几年成绩最好的一次。当然,确实有很多的遗憾,足协杯、亚冠,我们都曾有希望夺得冠军,虽然最后结果非常遗憾,但我觉得,从三线来说的话,中超、亚冠、足协杯都能走到很后面,说明我们实力还是有所提升的。以前,很多中超俱乐部双线作战,但成绩滑落得比较厉害,但我们整体一年的成绩,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

而且,上赛季对阵恒大的比赛,上港还是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这也让球队的自信心,增加了许多,“我们比之前做得更好,比如说面对恒大的时候,之前就没赢过,但去年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都能够战胜他们,这给了我们很多的自信。新赛季不管是亚冠也好,联赛也好,我们也都会有很强的自信心。”

对于新赛季,武磊直言不讳说出了目标,就是夺冠,“我希望拿一个,不管是中超、亚冠还是足协杯,我们需要一个冠军,我们这批从崇明一起长大的,非常渴望这个冠军。”

对于外界说球队都是乖宝宝,缺少硬朗作风,武磊回应说那只是外界的一种认识,“我们在球场上讲究的是技战术,而不是硬拼。我们从崇明岛开始,成长到现在,就一直是这种技战术风格,对我们来说,这不是什么问题。”

尽管武磊曝光率很高,但他只要一有时间,就会陪伴自己的家人,“除了训练,基本上都在家里吧。联赛间歇期的时候,国家队也有集训,一般来说时间很少,但只要有时间,就去陪陪家人。我觉得对孩子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陪陪他们,看着他们成长,是我觉得最幸福的事。” 

虽然武磊称自己并不是超级奶爸,但如果老婆不在家,他还是可以搞定一儿一女。

至于将来会不会让孩子从事专业足球训练,武磊认为,一切还要看孩子自己,“自己成为父亲前,虽然能够理解父母对孩子的爱,但还谈不上深刻,等到自己真正成为一名父亲,对父母之爱的体会,才会比以前更加透彻,每个父母对孩子的爱都是伟大而不求回报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