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新赛季盼从防守做起 胡尔克转变带积极信号

《足球》报

关注

特派记者陈伟迪拜报道 上港来到迪拜冬训,已有5天时间,在此期间,上港打了一场友谊赛,以6比0大胜对手,尽管对手实力不强,但通过这场比赛,还是达到了一定的效果。

佩雷拉亲自上阵抓防守

上赛季,上港在中超只丢了39球,仅次于权健、鲁能,是防守第三好的球队,但这样的丢球数,并没有让佩雷拉满意。防守端一直是佩雷拉来到上港后重点打造的地方,来迪拜前,他就特别提到过对防守端的要求,“我们需要在丢球后展开高强度的逼抢,即使不能马上断球,也要阻截对手的推进,与此同时,我们需要队员在防守端注意自己的防守位置,彼此之间有很好的呼应。”

来到迪拜后,防守是佩雷拉重点训练的,与阿联酋豪尔法坎文化体育队比赛日的当天上午,佩雷拉亲自上阵,率领颜骏凌、蔡慧康、石柯、贺惯、于海和王燊超进行防守,佩雷拉对细节抓得很严,尤其是当进攻方边路持球进攻时,中卫要严防后插上的队员,此外,佩雷拉对边后卫、中卫及后腰间的协防,也十分看重,他要求就近球员一旦看见队友失位,必须马上上去填补。

“佩雷拉到来之后,现在做的具体的事,是在前场以及后场,相对来说,要求比去年更加高位的防守,觉得这时候和去年在防守上的一些不同,进攻上更多的是要去控球,利用好球场的宽度,这些都是需要时间去演练的。”于海说。

主力后腰蔡慧康赛后则表示,“这段时间,我们在防守上抓得很多,主教练也十分强调防守,对后防线和后腰位置的要求很高,每一个细节都扣得很细,还经常亲自上阵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拉练期间,于海一直充当左后卫的角色,这样的安排,一是傅欢有伤在身,二是于海出道时就是从边路打起,只是到了上港后,被埃里克森改造成后腰。其实上赛季很多时间,在博阿斯352的阵型中,于海都充当边翼,尤其是防守上,他做得很多,所以,对于这样的安排,于海并不陌生。

“这段时间,我的位置一直是左后卫,不管是训练还是之前的教学赛,今年的比赛,我应该会更多的出现在这个位置上。”于海说。

值得一提的是,上港的第一场热身赛,本来第一个对手并不是豪尔法坎,而是俄超劲旅喀山红宝石,但因故改变。但面对弱旅,上港不仅大胜,而且零封对手,从这个角度来看,佩雷拉的打造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浩克转变带来积极信号

这次迪拜拉练,上港带了5位外援,孔卡也在其中。其实,在上港收假后,孔卡就返回球队,和队友们一起训练,当时,上港管理层表示,孔卡的命运,由佩雷拉决定。

迪拜期间,孔卡没有缺席任何一堂训练课,球队演练角球战术时,孔卡是两位角球主罚者之一。

首场热身赛,孔卡和一帮年轻球员一起登场,获得了近30分钟的出场时间,从比赛可以看出,孔卡的状态已有所恢复,他依旧是球队的中场节拍器,尤其是他的直塞球,十分有威胁,只不过,队友和他默契度不够,浪费了他的绝妙传球。

不过,不能说,新赛季孔卡一定能够留在队中,2018,中超只允许注册4位外援,亚冠的政策也是“3+1”,从平时训练及首场热身赛的情况看,浩克、艾哈迈多夫和奥斯卡肯定会占据三个主力外援名额,孔卡和埃尔克森,只能竞争另外一个。

除了孔卡,第一场热身赛,浩克的发挥也十分出色,本场比赛,他还戴上了队长袖标,巴西人不负众望,梅开二度。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浩克的处理球更加合理,没有出现带球单干直接射门的画面,更多的是寻求和队友的配合,而这,对上港来说可能是个积极的信号。

北京时间18日晚11点,上港将会迎来冬训的第二个对手,俄超冠军莫斯科斯巴达,这支球队的实力毋庸置疑,对于这场热身赛,蔡慧康表示:“这场比赛更具含金量。可以检验我们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因为这段时间抓防守比较多,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攻击力很强,各方面综合实力应该在我们之上,所以,是对我们这段时间训练成果的综合检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