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索萨:帕托有伤但在亚冠名单范围 过招强队帮助大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天津权健队迎来了在西班牙马贝拉的第3场教学赛,对手是捷克劲旅布拉格斯巴达。在这场比赛中,对手不仅展现了强大的身体素质,同时还有快速反击、门前抢点等技战术方面的优势,最终权健队以1-4不敌对手,李星灿帮助球队打入惟一的进球。

为了备战新赛季的亚冠联赛与中超联赛,权健队12月下旬就开始了集中,并且先期前往卡塔尔多哈进行了第一阶段的训练,在多哈期间,权健队与卡塔尔联赛球队阿尔赛利亚进行了交手,以1-0取胜。1月5日,球队来到西班牙马贝拉后,开始了第二阶段以技战术演练为主的训练。并且分别与德乙、瑞超球队进行了比赛,结果分别以0-1负德乙球队圣保利、1-1战平瑞士超级联赛冠军巴塞尔队。

权健队的第三场比赛是捷克老牌劲旅布拉格斯巴达队,对手无论在身体素质还是技战术素养方面都高出一筹。权健队在首发阵容中也派出了比较强的组合,像维特塞尔、莫德斯特两名外援都首发出场,队长张鹭、糜昊伦、赵旭日、王晓龙、孙可、王永珀等国内球员也都以主力身份率先亮相,不过面对整体实力明显占据优势的对手,权健队在上半时就以0-3落后,下半时替补出场的杨旭在前场积极拼抢,造成对方门将传球失误,李星灿把握机会破门得分,最终本场比赛的比分为1-4。

比赛结束后,天津权健队主教练保罗-索萨在接受采访时首先说到:就像之前说的那样,我们这次在西班牙拉练期间的所有对手都非常强大,今天的对手无论技战术上,身体上,都比我们有很大优势,通过之前的比赛结果来看,今天这个比赛结果(1-4)也是我们能够想到的。我们之所以选择了这些对手来进行热身,我们相信通过与这些对手比赛的顺利进行,会在身体状态、精神面貌,比赛节奏感的提升有很大帮助,相信到了30日(亚冠附加赛)的比赛时候,我们整体感觉都会更好。

在前两场与德乙、瑞超球队的比赛中,权健队分别只失一球,但本场对方身体明显更强、全场紧逼的战术让权健队明显处于劣势,这也是权健丢掉四球的主要原因,对此索萨直言:对手身体条件都比我们好,天生的体质让双方球员存在差异,但不仅如此,对手速度也比较快,反击门前包抄技术非常不错,他们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与这样的球队交手对我们有很大帮助。

对于在西班牙期间已经进行的这三场比赛,索萨直言:现在我们在很多地方都有待提高,之前因为队员的体能休假期间维持得不太好,所以在第一阶段主要针对体能情况进行了改变。除了体能外,很多地方各个层面需要提高,特别是技战术层面,通过与这些对手比赛,我们取得了一定收获,因为对手的身体,技战术都很出色,通过与他们比赛我们也有很大收获。现在球队还需要整体升级,我也与俱乐部丁总有一些探讨,期待有一些突破。

权健队的巴西外援帕托一直没有跟随球队进行技战术的训练,也没有参加球队的热身赛,有消息称在亚冠报名的第一次报名名单中没有帕托的名字,对此索萨表示:帕托在多哈的时候,脚部有一点小伤,但至今没有完全恢复,他一直在尝试恢复,但现在他的脚伤还不能穿足球鞋进行训练,我们一直在安排教练组帮助他进行针对性的恢复,关于亚冠报名的问题,他是在亚冠名单的范围中,关于他不在名单的消息,我们还要进行核实。(于静 发自马贝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