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小将魏震的2017:有笑有泪 奇兵还要更神奇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囧爷 上港队报

2017年,对于20岁的魏震来说必定是终身难忘的一年。

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以奇兵的身份首发,他迎来了自己在上港一线队的处子秀,更神奇的是那场比赛上港队书写了4:0神奇逆转的好戏。

作为上海U20全运队的主力中卫,魏震9月初随队一起捧起了全运会的冠军奖杯。接着中超、联赛和足协杯三线都能看到这位年轻中卫的身影。

2018年,魏震说自己的目标就是多出场,多帮助到球队,争取能够有进球。

在上港队迪拜冬训的第一场热身赛后,小编采访了魏震。

“第一场热身赛,我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感觉还不错,因为在上海出发前我们也有一场教学比赛,所以觉得自己的状态找回来了。”上港队主教练佩雷拉在第60分钟大幅度换人,魏震出场和自己的堂兄弟魏来一起搭档中卫,“其实我们之前有一次在国青队比赛的时候也这么搭过。一般情况下,我和他搭档的时候,是我踢左中卫,他踢左后卫。”

对于自己的2017年,魏震认为最大的收获是,“心态吧,我觉得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自己现在更加沉稳了,应对重大比赛也能静下心来了。”

“2018年,我需要进步的地方还有很多,不管是身体还是技战术,各方面都有很多进步的空间。新年的目标就是多出场,多帮助到球队,争取进个球吧。”魏震说道。

其实对于像魏震这样的U23球员,新赛季的U23新政进一步增加了他们出场比赛的可能性,魏震希望自己能用出色的表现来抓住这个机遇,“对于我们这样有高水平外援的球队来说,年轻球员可能上场的机会也会更多,毕竟要人数对等。即使这样,肯定也要和球队的其他中卫一起竞争,当然这是队内的良性竞争,都是为球队做贡献,把自己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帮助到球队,这是最重要的。”

说到自己的位置特点,魏震腼腆地表示,“我也有我的优势,身高比较高一点,头球能力可能好一些。”

魏震是幸运的,不光是2017年有许多为一线队比赛的机会,而且训练中,还有卡瓦略这样的世界级后卫可以学习。另外,上港队的超强攻击线也让他受益匪浅,毕竟不是每个队的后卫都有胡尔克、奥斯卡、武磊这样的“陪练”。

“胡尔克绝对是世界级的,队内训练的时候防守他很难,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防住他。其实胡尔克最难防守的地方,就是他的人球结合做得太好,不光有身体,技术同样出众。”魏震特别提到了上港队的10号。

尽管作为候补球员,魏震未能入选今年U23亚洲杯的正式比赛大名单,但是他其实是两年后下届U23亚洲杯的适龄球员,而且那届比赛还将士2020年东京奥运会亚洲区的预选赛。

魏震当然也有着更大的期盼,“希望2018年还能够继续为国出战,多踢国青队的比赛。代表国家是一种荣誉,披上国家队战袍的时候也会拼劲自己的全力。特别是下一届的U23亚洲杯,我的目标就是和球队一起获得出线权,打进奥运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