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从外援身上学到很多 上港信心提升渴望冠军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劳动报

当地时间15日晚上,正在迪拜集训的上港队与阿联酋球队豪尔发坎体育文化队踢了一场比赛,在这场6比0大胜的比赛中,武磊虽然没能进球,但看得出来,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他在主教练佩雷拉的心目中,依然占据相当重的分量。比赛结束后,武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他们这批一起成长起来的球员,非常渴望能够拿一个冠军。

从外援身上能学到很多东西

过去的2017赛季,武磊的进球数创下历史新高,在中超、亚冠、足协杯以及国家队比赛总共进了27球。连续5年问鼎中超最佳本土射手。在外援垄断射手榜的情况下,以至于有人笑言,“武磊更像是在国外踢球”。

从上港在迪拜的训练来看,武磊确实在享受着外援一般的待遇,球队的射门训练环节,往往只有他和外援一起,“其实每年都会有不同的压力,每年也都会有不同的外援到来,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和外援磨合好,把自身状态保持下去。”

随着外教和外援的变化,武磊几乎每年都要适应位置和战术的变化。佩雷拉到来之后,武磊依然在左边锋位置,但通过比赛可以发现,他在中前场与吕文君、胡尔克、奥斯卡等人的换位非常频繁。武磊表示,他也已经习惯了去适应这样的变化,“我们的外援都是很优秀的职业球员,之前更多是在电视上看他们比赛,但在训练场那个能够更直观地了解他们的特点。像奥斯卡、胡尔克他们,个人能力都很强,和他们在一起,确实能学到很多东西。”

生活节奏基本就是两点一线

就像是球场的风格一样,生活中的武磊同样过着简单、平淡的生活。他坦言,除了训练和比赛,自己基本上都是待在家里,陪陪老婆和孩子。

“我现在就是两点一线的日常生活。”武磊笑着说:“除了训练,基本上都在家里吧。联赛间歇期的时候,国家队也有集训,一般来说时间很少,但只要有时间,就去陪陪家人。我觉得对孩子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陪陪他们。看着他们成长,是让我觉得最幸福的事情。”武磊育有一儿一女,典型的人生赢家,因为在家时间不多,武磊不是“超级奶爸”,但和两个孩子关系非常亲近,“如果老婆不在家,我还是可以搞定他们的。”

至于将来会不会让孩子从事足球专业训练,武磊认为,一切还要看孩子自己,“自己成为父亲之前,虽然能够理解父母对孩子的爱,但还谈不上深刻,唯有等到自己真正成为一名父亲,对父母之爱的体会,才会比以前更加透彻,每个父母对孩子的爱都是伟大而不求回报的。”

球队的自信心越来越高了

如今的上港,正在为2018赛季展开冲刺。武磊直言,球队的目标肯定是希望能拿冠军,“我们需要一个冠军,我们这批从崇明一起长大的,也非常渴望拿一个冠军。”

“上赛季是这几年成绩最好的一次。当然,确实有很多的遗憾,足协杯、亚冠我们很大希望去夺得冠军,最后结果也是非常遗憾。但我觉得,3条线来说的话,中超、亚冠、足协杯都能走到很后面,说明我们实力也是有所提升的。以前,中超俱乐部有双线作战的情况,但成绩滑落得比较厉害。我们整体一年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武磊回顾说。

他表示,经过这几年,特别是去年的一系列硬仗,上港队的自信心有了极大提升,“比如说面对恒大的时候,之前就没赢过,但去年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都能够去战胜他们,给了我们很多的自信心。今年不管是亚冠也好,还是联赛也好,我们也都会有很强的自信心。”外界常有一种说法,上港球员大部分是乖宝宝,似乎缺少一种硬朗的气质,武磊并不认同这样的说法。“我觉得,这都是外界的一种认识,我们在球场上讲究的是技战术,而不是硬拼。我们一直都是以这种技战术风格成长起来的,这对我们来说不是问题。”

劳动报特派记者王卫朋

(迪拜1月16日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