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高准翼回归鲁能仍存悬念 华夏无替补人选不想放行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时报体育 公众号

鲁能的广州集训已经进行了一周多的时间,到目前为止球队并没有大动作,这让部分球迷感到焦虑。对于新赛季的规划,鲁能的思路很明确,这就是以我为主、静观其变。

U23国脚暂不归队

刚刚结束的U23亚洲杯小组赛,鲁能球员整体表现不错,3场比赛姚均晟全部以首发身份出战,并打进1球,周煜辰也占据主力门将位置。右边后卫李海龙首发2次,左边后卫刘洋首发1次。 

U23国足未能小组出线,对这帮队员来说,经历比结果更重要。总结本届比赛的表现,李海龙表示,“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慢慢学习进步吧。”刘洋则感叹道,“不怕输,就怕输得窝囊,这次成长的代价说实话有点大。比赛输了不想抱怨什么,自己的发挥也不尽如人意,但是梦还没碎,路还要继续走,再多挑战也不可以将我击倒。”

2018赛季中超U23新政升级,U23球员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李海龙和刘洋上赛季就在中超得到表现机会,新赛季留队没有问题,姚均晟租借期满回归也是顺理成章。U23国足从2017年12月7日就开始集训,一直到2018年1月15日结束小组赛,鲁能的U23国脚已经训练了30多天,身体比较疲惫,所以他们暂时不参加广州集训,而是等到海外拉练时再和球队会合。

鲁能球迷关心高准翼是否回归,3场U23亚洲杯小组赛他打满90分钟,对阵卡塔尔的比赛在何超被罚下后还戴上队长袖标。鲁能回购高准翼的决心很大,但是华夏幸福目前在U23球员的引进方面没有更合适的人选,并不想轻易放行。高准翼到底能否顺利归来,第三阶段的迪拜集训前将揭晓答案。

内援可能“只出不进”

第二阶段广州集训鲁能最初的球员人数是32人,在姜嘉俊加盟重庆力帆、崔巍租借梅州客家后,数量减至30人,但是依然超员,接下来瘦身还将继续。

2018赛季鲁能在内援转会方面极有可能“只出不进”,1994年龄段球员的位置比较尴尬,部分老队员以及1995年龄段之后的年轻球员离队的可能性也比较大,尤其是那些得不到表现机会的U23球员,他们需要更多的比赛。

戴琳的转会目前按下暂停键,虽然权健已经发出了求购函,不过鲁能并不打算轻易放弃这名上赛季踢出超高水准的本土中后卫,戴琳本人也没有很强的离队想法。

广州集训将基本确定2018赛季一线队人员框架,最终留下的本土球员基本上会占据一个位置。外援方面,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鲁能的保密工作极其出色,尤其是前段时间恒大和国安联手炮制的“奥巴梅杨”事件,更让鲁能在外援的选择上更为谨慎。

三场热身赛已经确定

广州集训后期鲁能会进行3场热身赛,以此检验集训成果。这三场比赛已经确定,分别是21号对阵新疆天山雪豹、23号对阵广东梅县铁汉、26号对阵大连一方。

鲁能与梅县铁汉的比赛更有看点,昨天,这支中甲新军抢了头条,官方宣布引进阿洛伊西奥和穆里奇两名中国球迷所熟知的巴西外援,一举成为新赛季的冲超热门。

穆里奇是恒大建立王朝的功勋球员,绰号“猎豹”的他曾经是中超赛场上最恐怖的存在,速度超快。对于阿洛伊西奥,鲁能球迷再熟悉不过,在鲁能效力两年期间,作风顽强、球风朴实的“野牛”留下太多美好的回忆,帮助鲁能夺得2014年足协杯冠军和2015年超级杯冠军,还获得2015赛季中超金靴。

离开鲁能后阿洛伊西奥效力华夏幸福,出场37次打进20球,依旧保持很高的进球效率。一周之前阿洛伊西奥就从巴西返回中国跟随梅县铁汉训练,身体状态保持得不错,23号和鲁能的热身赛,如无意外,他将出战老东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