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玉宁:在主场被暗算很窝囊 两次单刀两次受伤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昨日的常州奥体中心,15600名观众目睹了国青队的悲情谢幕,在1比2不敌卡塔尔之后,中国队梦碎U-23亚洲杯。赛后的中国队更衣室里,有人洒下男儿泪,有人怒喷裁判不公,队员们认为比赛输得“不甘心、不服气”。对于张玉宁而言,中卡之战让他想起2012年的亚少赛,6年过去了,他和经历了2014年U19亚青赛时遭遇被黑的队友们一样,心理阴影面积还是那么大。

两次单刀 两次受伤

张玉宁此前在迪拜拉伤了大腿后侧肌肉,这是他在国字号训练和比赛时伤情最严重的一次,“拉伤的瞬间,我听到声音很响,我自己的耳朵都能听到,这是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事情。”中国队来到常州之后,张玉宁每天都是在治疗中度过,白天去医院接受超短波等仪器治疗,晚上“泡”在医疗室接受队医治疗,一治就是两三个小时。尽管张玉宁的伤势恢复得很快,但是,他还是没想到自己可以在小组赛第二场的中乌之战中出场。

12日上午,张玉宁独自进行了体能训练,量很大,他的肌肉反应也很大。尽管张玉宁进入中乌之战的替补名单,但是,他认为自己不会得到上场机会。在中国队一球落后于乌兹别克斯坦的不利形势下,张玉宁在比赛第77分钟时被换上场,不过,心理和身体上都没有准备好的张玉宁仓促上场,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

昨日的中卡之战,张玉宁获得了首发上场机会,教练并没有告诉他上场时间,张玉宁也是准备豁出去了:“上一场没有赢,这一场就得拚了!我知道肯定不能打满90分钟,所以在我上场之后的时间里,我的跑动很多,都是可以控制的跑动。教练让我把前场的节奏带一带。我们开场时,教练要求我们前15分钟全场紧逼,为的是抢一个好开局。”这场比赛,中国队第三分钟就取得进球,开局不错。

在奥体中心,张玉宁的爸爸、妈妈都在看台上关注着爱子在场上的一举一动。第24分钟,邓涵文边路抢断后唐诗迅速斜传锋线,张玉宁前插得球,在禁区内挑球过掉出击门将,皮球被追防球员破坏。而这次射门让张玉宁左腿再度拉伤,“唐诗的球传得很好,但是蹬的那一下,我的左腿拉伤了。可能是因为肌肉还是承受不了这样的动作。”受伤之后,张玉宁仍在场上坚持了五六分钟,随后他和队医伊大夫对视了一下,这一细节被他的父母捕捉到了,张全成先生当时就说,张玉宁没法坚持了。“我当时很纠结,要不要换下来,我已经不能折返跑了,相当于场上少了一个人,所以我和伊大夫对视了一下。”之后,张玉宁做了一个换人的手势,第32分钟,他被替换下场。

比赛结束后,张玉宁的左腿被冰块敷着,“现在治不了,只能冰敷。现在走路可以瘸着走,但是不能跑。”16日,张玉宁将和家人一起返回上海,队医向他提供了上海医疗康复机构的联系方式。在被问及腿伤需要多久才能恢复时,张玉宁称:“这像是由急性转慢性的感觉,必须要把力量练到一个程度才能不会再伤,不能太着急了。”张玉宁还告诉家人:赛前曾梦见队医告诉他不能打比赛。

此前,张玉宁在迪拜训练赛时,因为一次单刀机会而拉伤了大腿肌肉,昨日,这一幕再现,张玉宁无奈地表示,希望不要落下心理阴影。

昨日重现 再遭暗算

中卡之战,伊朗籍主裁判法加尼的表现十分抢镜,在他出示的7张黄牌和1张红牌中,只有1张黄牌是给卡塔尔队,其它的都给了中国队。法加尼标准不一的判罚尺度彻底激怒了现场观众,大家齐喊“黑哨”,而中国队也没想到会在主场被黑。比赛结束后,有球员走到球场内找裁判理论,张玉宁见状也走到球场:“队员冲着裁判去,我想拉开一下,因为担心他们被亚足联处罚,我走过去和裁判说,最起码最后一个犯规要给一张牌吧!后来教练上来也把球员拉开。”

回到更衣室里,队员们怒喷裁判,张玉宁认为:“何超的两次犯规加起来都不够一张黄牌。”对此,张爸爸也表示认同。张玉宁称:“大家觉得,2014年的亚青赛对手也是卡塔尔,我们今天遭遇的情形和四年前一模一样,大家很生气,都想打裁判了,更衣室里,大家都在骂。这样的结果,大家都不能接受。”

赛后,张玉宁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中国队多年遭遇不公的不满,在情绪平复了之后,张玉宁回忆:“在2012年亚少赛时,我们遇到的情况和今天一样,当时李晓明、李海龙都在,我当时是对着看台指责他们,‘看看那个球,这就是亚洲足球!’现在感觉在我们主场遇到这种情况,我觉得很窝囊,碰到不公平就不说了,明显是没有能力。胡靖航边路突破,被对手铲球犯规,一个很恶意的犯规,我们也突破过去了,照理应有一张黄牌,结果主裁连一个口头警告也没有。你踢人了就得拿黄牌,何超还没有故意踢人都拿红牌,我们肯定接受不了,这对两支球队的尺度明显不一样。此前我在城运会、全运会碰到过这种情况,在洲际比赛中,西亚碰到更多,只是在西亚,我们能坦然接受,今天大家这么生气,是因为我们在自己的国家,在自己的主场还能遇到这种不公平。”

(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