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U23出局反映真实水准 卡塔尔领先一个身位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昨天下午,在江苏常州进行的U 23亚洲杯小组赛A组最后一轮,中国队在先进一球、赢球就能出线的情况下,以1比2败给老对手卡塔尔队,最终以小组第三名的成绩无缘八强。作为历年来最被重视的一届U23国家队,这支球队在本土作战的情况下还是小组出局,或多或少反映了中国球员目前的真实水准。

中国队的开局非常有利。第3分钟,恒大球员邓涵文在对方禁区内抢断后送出助攻,来自鲁能的姚均晟以一脚干脆的射门打破僵局。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41分钟,卡塔尔队在中路拿球反击,后腰何超拉人犯规被伊朗籍主裁判法加尼出示第二张黄牌,两黄一红被罚下场。

卡塔尔队在半场结束前扳平了比分。下半场中国队10人迎战,基本没有什么战斗力,卡塔尔队踢得随意轻松。下半场第77分钟,卡塔尔队再进一球反超了比分。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主裁判法加尼的判罚充满争议,全场比赛他给了中国队7张黄牌,而卡塔尔队只拿到1张黄牌。

同组另一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早早1比0领先阿曼队,稳稳把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卡塔尔队三连胜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乌兹别克斯坦队在首轮输球的情况下,凭借随后两连胜拿到小组第二,中国队则在首轮3比0大捷的情况下高开低走,以两连败收尾出局。这届赛事开始前,主教练和球员都表达过要打进决赛的态度,但事与愿违。

这场比赛负于卡塔尔队,也让这批中国年轻人失去了一雪前耻的机会。4年前1995年龄段的U 19亚青赛四分之一决赛,以韦世豪、唐诗为代表的国青队正是被这支卡塔尔队淘汰出局,无缘世青赛。这4年的两次较量,已经能够看出卡塔尔队在未来领先中国队一个身位。

在U 23亚洲杯出局后,1995年龄段的这批中国球员已经不再有机会踢青年队比赛了。不过这支队伍里的1997、1998年龄段球员还有机会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也就是两年之后的下一届U 23亚洲杯。

出局之后这支球队将会解散。不过国足主帅里皮对这支球队里的不少球员都很看重,包括韦世豪、邓涵文、何超、高准翼在内的几名球员,都有可能代表中国队出征明年1月的亚洲杯决赛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