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巴坎布是国安稀缺的类型 与伊哈洛特点相似

新浪体育

关注
巴布坎赛季个人集锦

北京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王长庆以及特约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聊到即将加盟国安的外援巴坎布。

目前被媒体报道已经的巴坎布还没有得到国安方面的正式官宣,魏翊东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先有个官宣,倒地能不能顺利签约,顺利得到这个外援才是前提条件,所以大家先别那么着急。在碗里了也得吃到肚子里再说。”

有人认为巴坎布和上赛季长春大放异彩的外援伊哈洛特点相似,朱煜明认为:“其实挺相似的,但是两个队员最大的差别是在身高上,伊哈洛188,他抢第一点的能力更强,背身拿球的能力比巴坎布强,巴坎布182他争头球的能力不强,身高不是特别高,另外他自己不是喜欢顶在前头作为和对方后卫肉搏的角色,他更愿意拉边,拉到肋部去,这也是他为什么踢左边锋次数不少。”

谈到巴坎布和伊哈洛的相似处,朱煜明继续说:“他们拥有黑人球员的爆发力、速度,包括最后但的精准度,伊哈洛很少爆杆打两个球门的上角,巴坎布也是,两个下角和中间的比例特别高,他比较喜欢用脚去推,所以说这两个球员有共同特点。不管怎么说,巴坎布来了国安,是锋线上一直我们比较缺的类型的球员,他来了肯定会对进攻的套路和威胁有大大的提升。”

魏翊东随后表示: “过往我们一直不缺速度,有硬度,但是最近几年我们既没速度也没硬度,如果巴坎布能够顺利到来的话,他能够在锋线上有巨大的补强。”王长庆表示:“所谓黑又硬在中国好用,为什么在中国好用,我自己总结就是侵略性好一点,这种能向前,又有身体又有速度的比较适用,说明我们的整体还是比较散的,在欧洲可能更讲究整体足球,有整体了个人的天赋才能表现出来。相对来说,在欧洲比较便宜的黑又硬在中国更加好用些。”

朱煜明认为巴坎布的团队能力不错,“巴坎布是在法国青训成长起来的,团队能力还不错,在土超,包括后来去了西班牙,脚下跟队友的配合都是挺多的,脚下的东西我不担心。”魏翊东补充说:“让施密特看中的一点是他前场的无球逼抢,就地逼抢。”(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