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杭州绿城正式更名浙江绿城 盼三年内重返中超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杭州1月14日电(记者夏亮)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14日迎来了成立20周年的纪念日,在一场名为“廿念不忘”的主题庆典上,俱乐部宣布正式更名为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

2017年12月28日,绿城中国发布公告,其全资附属公司绿城房地产集团,斥资3.313亿向绿城控股集团收购绿城足球俱乐部50%股权。收购事项完成后,足球俱乐部将成为公司的合营企业,集团拥有其50%权益。

2018年1月11日,中国足协发布了有关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重要股权转让并更名为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公示。公示中明确指出杭州绿城俱乐部由于内部原因以及自身发展的需要,申请股权转让和俱乐部的更名,俱乐部法定代表人依旧为宋卫平。

事实上,绿城足球俱乐部自1998年成立以来一直叫做浙江绿城,直到2009年才更名为杭州绿城。对于绿城足球回归“浙江”,一位绿城的拥趸表示:“绿城足球一直都是浙江球迷的绿城,所以大家希望俱乐部的名字能代表整个浙江。”

回顾绿城足球走过的二十年,绿城中国董事会联席主席宋卫平表示,二十年最大的遗憾是没能留在第一级别联赛,并将球队战绩不佳的原因归因于自己。“我希望等30周年纪念日的时候,绿城不仅能够重返中超,而且能处于顶级联赛的第一梯队。”

新赛季开始前,绿城聘请了西班牙人主教练塞尔吉·巴胡安出任主教练,希望其能够将巴萨先进的足球理念植入绿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表示,球队将继续坚持青训,将更多的绿城球迷凝聚起来,力争三年内重返中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