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U23国足出线分析:必须争胜 想得第一至少赢两球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搜达中国足球

亚足联U23锦标赛A组第2轮比赛中,中国U23以0-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U23,稍晚进行的同组另一场比赛,卡塔尔U23则以1-0战胜阿曼U23。两轮比赛战罢,卡塔尔两战全胜积6分位列小组首位,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同积3分,后者凭借相互战绩优势排名第二。

中国队在本轮输球后使得首轮大胜建立的良好出线形势发生了较大变化,中国队要想获得小组前两名晋级到淘汰赛,末轮对阵卡塔尔是一场必须全力争胜的比赛。

中国队如若末轮输球,积分停留在3分,这种情况想要出线只能是阿曼最后一轮小胜乌兹别克斯坦。本届U23亚锦赛小组赛积分相同时排名需依次比较同分球队相互间战绩、相互间净胜球、相互间进球、总净胜球、总进球、公平竞赛分。若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都输球,3队同积3分,且相互战绩相同,中国队可凭借相互间净胜球晋级。但阿曼前两轮全败,其实力是本组中最弱的,指望他们能赢乌兹别克斯坦实在太难。如若末轮中国队战平,积分也只有4分,出线形势类似,只能期待阿曼战胜乌兹别克斯坦这一种可能。

中国队末轮战胜卡塔尔则必能出线。若中国队末轮获胜而乌兹别克斯坦不胜,则中国队积6分,将以相互战绩优势压过卡塔尔夺得小组第一。若乌兹别克斯坦也获胜,三队同积6分,相互战绩也完全一样,将进一步比较后面的排名条件。此前卡塔尔胜乌兹别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胜中国都是1-0的比分,若中国队最后赢卡塔尔2球及以上则必在相互间净胜球上占优,中国第一出线,乌兹别克斯坦第二。极端情况,若中国以1-0战胜卡塔尔,三队间相互战绩、净胜球、进球完全一样,下面需比较总净胜球,中国队肯定多于卡塔尔,至少获得第二。若中国队以2-1,3-2,4-3类似的大比分净胜卡塔尔1球,三队相互净胜球一样,相互间进球数中国和卡塔尔相同但比乌兹别克斯坦都多,这样乌兹别克斯坦第三,中国、卡塔尔两队再进行比较,中国队凭借相互战绩排名小组第一。

最后一轮比赛都将在今天下午4点开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