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塔尔1人需U23小心堤防 他将是最危险人物

《足球》报

关注

特约记者林爽报道  在卡塔尔U23中,最大牌的两位球员,无疑就是莫埃兹·阿里和阿菲夫,巧合的是,他们两人,打进了卡塔尔的两个进球,帮助球队拿到6分,而中国球迷最熟悉的,无疑是阿菲夫。他和中国队交手多次,包括青年队以及成年队,无疑,他是最危险的。

阿菲夫96年出生,可以踢前腰,也可以踢边锋,速度奇快,盘带出色。他13年进入萨德,14年租借加盟卡塔尔资本购买的比乙球队欧本,在2015-16赛季,他16场比赛打入6球,帮助欧本升级;2016年5月,他转会西甲比利亚雷亚尔,但随后就被转租,先是西甲的希洪竞技,9场比赛没有进球,本赛季,他再次租借回到欧本,15场比赛打入1球。

国字号,阿菲夫从U19、U20、U23各级比赛踢了个遍,2016年5月,在客场对阿尔巴尼亚的友谊赛中,他在第60分钟替补登场,完成了国家队的处子秀,目前国家队出场29次打入5球,其中,本届世预赛,他出场15次打入3球,现在是卡塔尔国家队的绝对主力。

本届世预赛,中国和卡塔尔两阶段都分在一个小组,4次交手,除了16年11月昆明那场0比0他没有出场外,其他3场比赛都打了,其中40强赛的两场比赛都是替补,12强赛主场1比2中国的比赛,他首发出场,不仅在第47分钟率先进球,还在第80分钟迫使郑智犯规被罚下。

可以说,尽管射门一般,但阿菲夫威胁非常大,中国U23必须小心,事实上,中国U23对他也很熟悉,4年前在缅甸,那场刻骨铭心的2比4,阿菲夫就曾打进1球,尽管,只是一个点球。

阿菲夫说,自己还记得4年前那场的比赛,他认为,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虽然没有一个特别突出的球员,但每个人都不错,团队协作很好。”

本届U23亚洲杯,阿菲夫想拿冠军,“很高兴参加亚洲杯,是的,我们为冠军而来。”他说,卡塔尔曾赢得U19亚青赛的冠军,决赛中,他们击败了朝鲜,“但我们必须忘记这一点,现在的U23亚洲杯,是新的挑战,我们希望再获冠军”。

阿菲夫难以释怀和忘记的,是2年前的U23亚洲杯,同时,也是奥预赛,他们打进了4强,却在半决赛先是1比3输给了韩国,然后三四名决赛又点球不敌伊拉克,无缘里约。

“2016年那次,真的很失望,因为我们未能晋级。”阿菲夫说,“不过,我们也学到很多。”他表示,自己努力做到最好,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U23,“希望这一届,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阿菲夫说,现在的这支球队,是国家队和国奥队混编,1年后的亚洲杯和2年后的海湾杯,“看看我们能做什么。”不过,对于他来说,目前最重要的,还是U23亚洲杯,“当然,这是首要的,希望把冠军带回卡塔尔,为自己,也为家人。”阿菲夫说,“真的,我们希望赢得冠军,成为卡塔尔历史上第一个赢得两届冠军的团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