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U23必须赢卡塔尔才能握主动权 邓涵文痊愈可以出场

《足球》报

关注

记者刘翔宇常州报道  晋级还是折戟?一胜一负,最后一战对卡塔尔,中国U23必须取胜,才能掌握主动权,同时,这也是一场复仇战。

U23不强调运气

对乌兹,前20分钟,中国都并没有建立优势。

乌兹打进过世青赛八强,在本小组也最被看好,虽然首轮0比1输给了卡塔尔,但全场比赛几乎完全压制对手,只是运气稍微差——看罢那场比赛,中国队早就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

球场上,乌兹十分老道,整体阵型紧凑,球员在身体和速度上,都更接近欧洲球队,中国队开场稍显慌乱,而第14分钟的丢球,让中国队陷入被动。

中国这批95的球员,不惧逆风球,逐渐适应对方踢法后,比赛开始进入中国队的节奏。从上半场后半段开始,中国队掌控局面,中场结束前,姚均晟头球险些扳平比分。

中国队开场打433,下半场调整为442,唐诗换下姚均晟,下半场45分钟,中国完全压制。

但运气并没有站到中国队这一边,“我们下半场掌控了局势,制造出很多机会但没有破门,对手下半场几乎没有射门,”主教练马达洛尼赛后很无奈,中国队在各项数据上都远远好于乌兹,但进球,始终没有到来。唐诗门前头球偏出,杨立瑜点球点射门打高,韦世豪终场前长途奔袭后怒射中梁……“有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需要去总结。”唐诗说,运气不佳,但小伙子们并没有一味地强调这一点,“运气,是实力的一部分。”韦世豪说。

0比1,乌兹缓了一口气,打入唯一进球的阿里若诺夫赛后表示,自己赛前就预计比赛会很难打,中国队是很危险的球队,但比赛中,感觉他们比之前预计的还要强。韦世豪给乌兹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赛前,他们对其专门部署防守,但还是差一点让他破门,“7号(韦世豪)和22号(巴顿),是中国队最危险的球员,毫无疑问。”阿里若诺夫说。

韦世豪最有威胁的射门,就是下半场最后时刻的长途奔袭,“我已做到了自己能做到的最好,当时那种情况,就算剩下最后一秒也要全力进攻,那脚打得还不错,可惜了……”赛后,很多人开玩笑地说,那一脚如果进了,就真的封神了,韦世豪倒是清醒,“有些夸张了,再努力吧”。

复仇机会到来

中国队输球后,阿曼又输了,0比1卡塔尔,尽管阿曼占据优势。

中国队大部分球员在酒店里看了卡塔尔和阿曼的比赛,因为卡塔尔是他们最后一场的对手,而且,也是他们的“仇敌”。

4年前,在缅甸U19亚青赛1/4决赛上,中国对阵那一届的“保送生”卡塔尔,同样是95年龄段的这两支球队相遇,中国队2比4告负,门将周煜辰和韦世豪都被红牌罚下,卡塔尔晋级,那场比赛,是95这批球员最遗憾一场,内比都的雨夜,让韦世豪们至今难以释怀。

还是那支卡塔尔,依旧是那个主教练,中国队当中,韦世豪、唐诗、高准翼等人,都是那场比赛的亲历者,两队再度交手,又是生死战,球员们的心情可想而知。

“我们对他们不陌生,他们过去的两场比赛,我们也都看了。”唐诗说,对于卡塔尔的踢法,他们很了解,“他们有一些核心球员很不错,踢过12强赛,我们4年前也和他们交过手,这次,该我们把他们淘汰了。”韦世豪说。

14日下午,教练组组织球队,集体观看了卡塔尔的比赛录像,进行赛前的技战术准备。

最后一战,中国队必须赢球,所以,将摆出强攻的架势,赛前训练,除了常备的主力阵容外,南松、唐诗两人也穿上了主力背心。过去两场比赛,中国队在中场都放上了两名防守型后腰,对阵卡塔尔,马达洛尼想必会在中场做出调整,加强攻击性。

值得一提的还是,训练前,马达洛尼找姚均晟单独谈了话,后者虽然半场被换下,但他依旧将会是中国队的中场核心,对阵卡塔尔,他应该还在首发阵容中。

目前,出线形势比较复杂,中国队无论什么结果,包括输球,都有可能出线,但队员都没有多想,“想那些也没用,我们的目标就是取胜。”韦世豪非常霸气。

首发可能有变数

对乌兹的比赛,唐诗出场,状态不错,这给了马达洛尼更多的选择。

唐诗下半场刚一开始就出场了,马达洛尼用他换下了姚均晟,后者上半场其实表现不错,险些头球破门,这次调整,更多地是出于阵型变化的考虑,而唐诗出场,中国队的右路进攻更活了。

过往,在95这支队里,唐诗是铁打的主力,几乎没做过替补。这次来常州,首战阿曼,由于战术安排,马达洛尼没让他首发,球队取得3比0的领先后,更倾向防守,唐诗坐了整场冷板凳,但心态并没有受到影响,“教练根据战术需要选择球员,无可厚非,我能够做的就是做好一切准备,一旦出场就全力以赴。”唐诗说。

对乌兹,中场休息时,唐诗就在体能教练带领下单独在场边热身,下半场,身披10号的他登场了,在右边路,他屡屡突破过人,只可惜与进球失之交臂,唐诗状态正好,接下来,很有可能回归首发。

相比唐诗,张玉宁出场多少有人意料,按他的伤病情况,原本预计要休战三周,也就是错过整个小组赛,没人预计他会恢复得如此之快。

“当天上午,我进行了恢复训练,教练也跟我沟通,说99%的可能,不会让我出场。”张玉宁说,尽管恢复情况比预想中的要好很多,但教练组不会轻易冒险启用他,不过,面对当天的情况,马达洛尼改变了初衷。

中国队在两个边路建立了足够的优势,但球打到中路却无人包抄,马达洛尼想到了张玉宁。第77分钟,张玉宁上阵,“一方面球队当时需要加强进攻,另外教练也是让我上去找找比赛的感觉。”张玉宁说。

久疏战阵加上刚刚伤愈,张玉宁的状态并不好,身体和节奏,都不在最佳状态,出场17分钟,触球不多,也没有射门。张玉宁的复出,对于中国队是利好,但他还需要时间,马达洛尼也说,“张玉宁还不能打满全场”。

14日上午,中国队例行训练,张玉宁与球队合练。训练前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自己身体状况恢复得不错,“应该会比上一场时打的时间更长一些”,至于能否首发,张玉宁说自己身体没问题,“但还要看教练的安排”。

另一个即将复出的大将是邓涵文,因伤错过前两场比赛后,他已痊愈,完全可以出场,不过,顶替他的李海龙表现也很不错,马达洛尼非常认可,这个位置如何选择,他还要再斟酌。

另外,在中乌之战中受伤离场的刘奕鸣已恢复,不会影响对卡塔尔之战。

值得一提的是,亚足联已表示,中卡之战不会过分洒水,防止结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