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暂无任何消息显示戴琳将投华夏 鲁能无意放弃他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转会市场风云变幻,尤其是国安和恒大的“美羊羊事件”,让中国足坛更是为之震动,而在这风起云涌中,鲁能在广州悄然度过了他们集中的第一周集训。不过,鲁能的球迷却心急如焚,一方面,他们害怕球队中的重要球员转会,而另一方面,他们对内外援又有着不小的期待。

目前,鲁能的集训内容相对简单,就是以体能和基本的技战术训练为主,球队的热身赛将在集训10天之后开展,目前基本敲定的是18日、23日和26日进行三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新疆天山雪豹、梅县铁汉和大连一方,其中大连一方是2018赛季的中超升班马。

13日,鲁能也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王英春教授做了《运动员心理状态的调节与监控》讲座,进一步加强对球员的教育,以及心理疏导。

目前,鲁能仍旧在组队过程中,球队基本确定离队的有黄浦、柏天赐、崔巍、姜嘉俊等人,姜嘉俊是鲁能自由身签下的球员,此次离队目标锁定为力帆,而崔巍则可能前往中甲效力,很可能加盟梅州客家,黄浦和崔巍的去向尚未确定。

在广州集训期间,鲁能还会进一步瘦身,三场热身赛对于球队现有队员将极为关键,如果在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毫无疑问会增加留队的可能。广州集训结束之后,球队将基本完成2018赛季的组建工作,迪拜集训则只会对球队阵容进行微调,届时球队的主要任务是通过热身赛,进一步磨合主力阵容,以及磨合球队的打法。

就整体而言,2018赛季鲁能的基本基调是稳定和微调,球队阵容将保持基本的稳定,外援方面最多只进行一个名额的更换,虽然此前鲁能一直在运作寻求新外援,但到目前为止仍旧没有动静,而在恒大和国安爆出“美羊羊事件”之后,鲁能的引援动向更值得关注,当然,一切都以鲁能的官宣为基准,就像北京国安,巴坎布虽然无数次被爆出,但到目前为止球队仍旧没有官宣巴坎布加盟。

本土球员方面,比较受关注的是高准翼回归的事情,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明确的消息显示高准翼会确定回归,实际上,尽管鲁能想回购高准翼,但实际操作起来难度也不小,因为更加苛刻的U23新政,高准翼之于华夏幸福极为关键和重要,尤其是华夏幸福新赛季U23球员引进工作并不是很顺利,在这种情况下,华夏幸福自然不会轻易放弃高准翼回归鲁能。

实际上,鲁能球迷更加担心的是戴琳是否会留在鲁能,此前,权健方面确认他们已经向鲁能发出了求购函,但鲁能方面无意放弃戴琳,而戴琳本身也有意留在鲁能,在鲁能效力多年,戴琳和鲁能有了比较深厚的情感,而在2017赛季,戴琳也打出了他职业生涯最巅峰的表现,于情于理没有离开的必要。

不少人仍旧在炒作戴琳离开的事情,甚至表示戴琳会转会华夏幸福,但根据记者的了解,目前没有任何消息显示戴琳会加盟华夏幸福。

纷纷扰扰中,鲁能其实坚持的原则就是以我为主,其实鲁能的球迷也不必过于纠结,即便没有太大的调整,鲁能仍旧有不错的竞争力,而利用这样的机会潜心提升自己,2018赛季反而有可能打出不俗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