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塔尔U23主帅:中国实力很强 不止一个韦世豪

《足球》报

关注

特约记者林爽报道  又是1比0,又是在全场基本被压制的情况下,卡塔尔继首轮击败乌兹后,再胜阿曼,取得两连胜,出线在望,不过,该队主帅桑切斯表示,对中国队的比赛,不可掉以轻心。

3分最重要

对阿曼的比赛,卡塔尔的首发阵容,和对乌兹完全一样,阵型也是4231,顶住阿曼的一波攻势后,第42分钟,卡塔尔快速反击,两位国脚合作,首轮进球的莫埃兹·阿里直塞,阿菲夫斜射破门,这也是全场唯一进球,补时阶段,替补出场的卡塔尔前锋沙梅里将单刀打飞。

“很高兴我们又取得了3分,应该说,两支球队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赛后,桑切斯难以掩饰自己内心的兴奋,“上半场,我们踢得要更好一些,下半场,阿曼全线压上,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很难控制住球,不过,我们防守做得非常不错,而且,也有反击机会,可惜未能扩大比分。”他说。桑切斯为自己的弟子感到骄傲,“在和两支强队的对抗中,他们表现得都非常出色,无论是乌兹还是阿曼,都不是容易对付的球队。”

两战6分,卡塔尔目前排名A组榜首位置,不过,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他们尚不能确保出线,“是的,在这样一个死亡之组内,什么都可能发生,有可能上一分钟你还是小组第一,但下一分钟,你就被淘汰了。”桑切斯说,“我渴望晋级,能出线就是很大的成就,如果头名晋级,那将给球队带来更强的信心。”

在桑切斯看来,A组的4支球队,都有晋级淘汰赛的希望,“可以说,最后两场比赛,就像决赛,非常关键,容不得半点放松。”两场比赛都是1比0,外界质疑卡塔尔的得分能力,桑切斯表示,自己也很想多进球,“但3分是最重要的”。

“中国是强队”

对于小组赛的第3个对手中国队,桑切斯不陌生,2014年的U19亚青赛,2016年的U23亚洲杯(奥预赛),两队都曾相遇,卡塔尔都赢了,一个3比1,一个4比2,带队的,都是桑切斯,去年的12强赛,他接替辞职的乌拉圭人福萨蒂,带队打了主场1比2中国的比赛。

中国队的前两场比赛,桑切斯都看了,“中国队实力很强,即使是输给乌兹的那场比赛,也可以看出,他们是一支强队。”他认为,中国队组织非常不错,而且,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不止一个韦世豪。

对于本届U23亚洲杯,桑切斯其实是有想法的,“我希望球队能有出色的表现,有所作为,相对于2年前,这些球员,更有经验了。”2016年的U23亚洲杯,同时也是奥预赛,卡塔尔最终获得第4名,无缘里约奥运会。

应该说,这次的U23亚洲杯,桑切斯并非全力以赴,不是不想,而是因为,他还同时身兼国家队主帅一职,而去年年底的海湾杯,是卡塔尔同样不能放弃的。当国家队前往科威特训练时,18名U23球员,也一同前往,并在12月27日打了一场对伊拉克U23的热身赛,卡塔尔1比0取胜,本来,他们还安排了30日对巴勒斯坦U23的热身,但由于海湾杯上,卡塔尔在4比0也门后遭遇不胜,1比2伊拉克、1比1巴林,未能小组出线,U23在29日提前回国,热身取消。

1月1日,卡塔尔从多哈出发,前往上海,然后转道常州。抵达赛地后,由于嫌弃亚足联制定的酒店条件不够(4星),自己出钱,搬进了一家五星级酒店,据说,他们还自己带了厨师。

只想着赢球

和桑切斯一样,卡塔尔有很多球员都参加了2014和2016那两次对中国队的比赛。

除了莫埃兹·阿里和阿菲夫两名国脚主力,穆哈扎、马蒂博、布拉克、巴卡里、哈伊里也参加了那两场比赛,这其中,除了马蒂博,其他6人,都是卡塔尔U23的绝对主力,在对乌兹以及阿曼的比赛中,他们皆首发出场,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12强赛主场1比2中国的比赛,这支卡塔尔U23,有6人入选了比赛名单,莫埃兹·阿里和阿菲夫首发出场,阿菲夫还打进1球,萨尔曼、穆哈扎、拉维、马蒂博和苏莱马尼,则在替补阵容中。

那场比赛,被临时征召,顶替受伤的米格尔入队的拉维,如今是卡塔尔U23的绝对主力,这位97年的天才球员,可以踢右后卫,也可打中卫,对最后一场对中国队的比赛,他说球队的目标依旧是是3分。

“我们现在有6分了,但这不意味着我们肯定能出线,对中国队的比赛,我们也要争取3分。”拉维说,“这种杯赛,我们比赛就是为了赢球,3分是唯一目标。”

不过,拉维表示,比赛肯定会非常艰难,“这是中国队的主场,取胜会很困难,不过,我想我们是可以做到的。”他表示,现在球队上下都非常有信心,“我们要提前做好准备,为了胜利,全队会竭尽全力”。

应该说,拉维和他的队友们做得很好,两场比赛,都是零封对手,“对中国队的比赛,我们依旧要先做好防守,然后,等待机会。”

而两场比赛一传一射的莫埃兹·阿里也说,卡塔尔的目标就是3分,“我们已赢了两场,再赢1场,就可以以小组第一晋级。”对于中国队,他表示双方都有赢球的可能,“我希望卡塔尔赢,但前提是,我们必须做好准备,而我,希望进球”。中国是东道主,卡塔尔面对的压力不小,对此,阿里回应表示,2014年U19亚青赛在缅甸进行,“我们打东道主时,现场有3万观众,但我们顶住了,对中国队的比赛,可能面对着同样的挑战,不过,即使观众爆棚,也不过如此,我想说的是,我们准备好了”。

后卫布拉克也认为,虽然中国队是主场作战,届时会有很多球迷的支持,“但我以为,还是卡塔尔赢球的机会更大一些。”他表示,球队已做好了一切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