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卓尔冬训名单还有惊喜 比赛经验是新援最大优势

新浪体育

关注

终于,在武汉卓尔踏上布里斯班的前一天,迎来了球队的官宣。很多人会说,今年的卓尔确实有些神秘,教练组、内援和外援的更换和引进,似乎除了俱乐部自己知道,所有的人甚至连长期跟队的记者都觉得是一个迷。1月12日,2016年的保级功臣约翰逊正式离队。1月13日,前深圳队球员杜龙泉加盟卓尔获得官宣,这会成为2018赛季武汉卓尔官宣的序幕么?而杜龙泉到底是何许人也,其实对于很多球迷来说,也还是一个迷。

我们回看了杜龙泉之前的比赛录像,甚至拿出了平时我们常玩的实况足球和FM来研究了一番。一个标准的左脚球员,可以胜任左后卫、边前卫和后腰等多个位置。速度不算快属于典型的团队型球员,预判较为准确,心理素质不错,个人防守能力值得肯定,但职业生涯仅仅打进1个进球,射门技术确实一般。

2004年,在日本举行的亚少赛上,中国国少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摘得桂冠!那批球员当中,王大雷,于大宝,李学鹏已经成为中超联赛乃至中国国家队的主力球员。那一年,在他们身边,还有一个身披14号的少年杜龙泉,作为主力左前卫,他来自于当时的老牌劲旅大连实德,也是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给了人们太多的期待。

在作为主力随国少拿下冠军之后,他跟随大连实德拿下了U17全国锦标赛冠军。惊艳的表现让他从预备队成功晋升一队,与他一起获得一线队资格的还有王选宏和李学鹏。但是,在进入一线队之后的4年间,哪怕是改打左后卫,杜龙泉的发展似乎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顺利,距离主力阵容也是渐行渐远。

2010年,训练中一次意外的骨折,让年轻有为却郁郁不得志的杜龙泉跌入谷底,那个赛季,他没有入选大连队的比赛名单,长时间的恢复和等待,让这个风华正盛的少年放缓了脚步。时隔一年之后,他终于迎来复出,但是刚上场16分钟,重伤初愈的杜龙泉就被场边时任大连实德主帅的朴成华叫了过去。这次呼唤不是吩咐战术意图,而是一句:“辛苦了,换赵宏略吧。”这句话让杜龙泉在初秋的9月,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寒冷。

他渴望比赛,渴望像以前一样驰骋在他喜爱的绿茵场上,残酷的伤病偷走了他引以为傲的速度,从边前卫改造成边后卫,从绝对主力沦为边缘球员,心理的落差让他不得不面对现实。几经辗转,终于在2012年,杜龙泉加盟了深圳红钻,特鲁西埃向他许诺,每一场比赛的首发都有他的名字。这一次,杜龙泉也没有辜负主帅的期望,同年6月,在足协杯第二轮对阵哈尔滨毅腾的比赛里,24岁的杜龙泉打进加盟深圳队后首个进球,进球后的他如释重负。随后的六年里,经历了多任主帅的更迭,杜龙泉依旧是深圳队雷打不动的主力,无论是左后卫还是后腰,都表现的游刃有余、兢兢业业,沉着冷静是球迷们对他最大的褒奖。

三十而立,离开了效力6年之久的深圳,杜龙泉加盟了武汉卓尔。的确,边后卫位置也是李铁上任之后,球队重点引援的位置之一,这个位置上,有年轻的黄博文,有长期客串这个位置的罗毅,当然,也有一直在寻找信心的苏迪,而立之年的杜龙泉拥有丰富的中超中甲比赛经验,我们也期待他能依靠自己的冷静果敢,为卓尔保驾护航。

今天,武汉卓尔将踏上去往澳大利亚的征程,期间除了训练之外,球队还会和布里斯班狮吼等当地的球队进行热身比赛。官宣才刚开始,我们也看到此次卓尔前往澳洲的名单中,还有李行、廖均健、周通等人的名字,从12月初集结至今,一天三练的高强度训练,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而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拉练也必将成为新赛季准备过程中的关键。

(汉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