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杨立瑜:穿17号总进球果然应验 进球前早做好接球准备

《足球》报

关注

记者刘翔宇常州报道  3比0完胜阿曼,杨立瑜和韦世豪包办首尾两球,杨立瑜更是首开纪录,表现颇为抢眼。

常州会战,杨立瑜和韦世豪两人住一个屋,俩人原本就是好兄弟,过去同在葡萄牙留洋的时候,就住在一起,吃饭训练形影不离。从年纪上看,杨立瑜是小弟,韦世豪是大哥,但两人无论在生活里还是微博中,总是互黑互损,“乱了辈分”。

对阵阿曼,杨立瑜挤掉唐诗,出现在首发右边锋的位置上。此次亚洲杯,中国以95年龄段球员为主,同时召入了几名97甚至99年龄段的球员,杨立瑜是“跳级生”之一,而他是首发阵容中,唯一的一名97球员。

“跳级”,对杨立瑜来说,似乎已成了习惯。95国青4年前打亚青赛的时候,杨立瑜前期集训一直跟队,只是最0后时刻被刷了下来;2017中超,受益U23政策,杨立瑜一直都是泰达首发;年末的东亚杯,杨立瑜作为唯一一名97年龄段球员,第一次入选国家一队,并且首战对韩国时首发。杨立瑜一直被看好,包括里皮和马达洛尼,所以这次首发并不意外。

这次选号码的时候,杨立瑜选了17号,因为这是他的幸运号,“穿17号总能进球”,结果还真应验了。

对阿曼,开场后不久,中国队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就源自杨立瑜。当时中国队反击,巴顿和杨立瑜突在最前面,两个人二对三,巴顿中路持球,分给了位置更好的杨立瑜,后者处理球的时候多了几步,再起脚打门时被挡出,贻误了战机。赛后,谈到那个球的时候,杨立瑜表示自己早就做好了接球准备,跑出了空档,他以为巴顿能更早地将球传出来,并且做好了打门的准备,“但当时巴顿第一时间没传出来,我就楞了一下,后来球过来一下子节奏就有点乱了。”

虽然错过了绝佳机会,但杨立瑜还是很快地找到了破门感觉,韦世豪脚后跟妙传,李帅高速插上,传球恰到好处,杨立瑜横向跑动迎球怒射,将球射入网窝。其实,这个球处理起来比第一个机会更难,杨立瑜很好地运用了射门脚法,终于把握住了机会。进球后,杨立瑜笑着跑向韦世豪,做了后者之前做过的庆祝动作,这个球帮助中国队打开了局面,随后顺风顺水,最终3比0拿下。

加载中...